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用工匠精神“武装”月饼小镇

来源:北海日报 2017-10-20 12:03   https://www.yybnet.net/

工匠精神对合浦大月饼的启示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今年国庆和中秋连休,史上最长的假已然画上了句号。然而,爱吃合浦大月饼的吃货们,想必还有部分尚未消受完毕的月饼在家“珍藏”……

近年来,合浦大月饼越来越走俏。在外埠许多城市,在网购市场,合浦大月饼占据着很大的市场份额。以至一提起“大月饼”,人们首先想到“合浦造”!合浦大月饼成了珠乡走红的大路货,成了响当当的品牌特产,更是北海的骄傲!因着大月饼的走俏、出名,合浦被誉为“月饼之乡”。

印象中,合浦大月饼从当初的“小有名气”,到今天的“遐迩闻名”,已经走过了十多年的历程。合浦大月饼能拥有今天的“辉煌”着实不易!

诚所谓,创业难,守业更难!合浦大月饼要在未来激烈的竞争中,继续“击水弄潮”,风风火火“闯市场”,就必须将工匠精神铸入其中,用工匠精神“武装”合浦大月饼!

工匠精神,是指工匠以极致的态度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一种精神境界。

工匠们喜欢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着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工匠精神的目标是打造本行业最优质的产品,制作其他同行无法匹敌的卓越产品。工匠精神极端注重创造,注重讲品质,注重服务。

工匠精神对合浦大月饼的启示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合浦大月饼的质量追求、创新追求和服务追求应永无止境!

要想产品走俏,哪怕是一间小作坊也断然离不开工匠精神。何况一个长久的地方产业!如今,合浦县适时提出了建设月饼特色小镇的工作目标。市场瞬息万变,要实现目标任重道远。没有工匠精神,合浦大月饼走不到今天;不将工匠精神一以贯之,铸入到大月饼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全过程,换言之不努力把“工匠精神”熔铸到月饼之中,合浦大月饼就不会有更美好的明天。建设月饼特色小镇,做大做强合浦大月饼,工匠精神变得越发重要了!

新闻推荐

商民合作助推脱贫攻坚 市人大调研组到沙田镇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本报讯(记者毛艳姗)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丽萍率调研组到平桂区沙田镇狮南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并召开茶产业扶贫座谈会。调研组首先来到贺州市天洲茶叶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该公...

合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工匠精神“武装”月饼小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