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爱心认购解决贫困户产品滞销难题 ——北海市女企业家爱心助力贫困村合作社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2-14 12:07   https://www.yybnet.net/

“眼看着今年村里合作社的黄瓜收成不错,但制成特色农产品的黄瓜皮却严重滞销,导致合作社的周转资金不足,严重影响即将到来的春耕备耕。”豹狸村第一书记李舜国心里十分着急。

合浦县石康镇豹狸村,是北海市“十三五”期间识别的贫困村,村里有把蔬菜腌制成咸菜的传统。2017年,市委办组织吸纳全村所有贫困户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一边种植农作物,一边将种植的部分黄瓜和萝卜腌制成黄瓜皮、萝卜干,然后进行真空包装销售。但由于村里交通不便等原因导致销售渠道过窄,年关将近,仍有近万斤优质黄瓜皮滞销,着急的豹狸村村民一筹莫展。

市妇联了解情况后,当即与市女企业家协会商议,并提出了由企业家们认购的倡议。市女企业家协会的会员们积极响应,很快就在协会微信群里掀起了爱心认购接龙高潮……

短短两天时间,45名女企业家共爱心认购了7000余斤黄瓜皮,价值近70000元,并通过女企业家们自发的统计收购、分类装箱、集中发货等爱心接力环节,将爱心认购的黄瓜皮发放到每一位认购人手中。

市女企业家协会公益部部长莫文洁说:“虽然这一次瓜皮认购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村村民的实际问题,但这是大家传递爱心的一种体现,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妇联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服务平台,与女企业家协会一起助力精准脱贫攻坚,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北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推荐

爱心企业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本报讯(记者罗伟)2月8日,尽管天气寒冷,但合浦县山口镇北界新村的村民却倍感温暖。北海锦辉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苏锦将5吨多大米、100多公斤油和10余万元爱心款发放给该村的200多名古稀老人和困难...

合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督查城乡清洁卫生2018-02-10 09:31
评论:(爱心认购解决贫困户产品滞销难题 ——北海市女企业家爱心助力贫困村合作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