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耕牛“下岗” “铁牛”上岗 廉州镇600台农机奔跑田间地头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8-13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仲夏时节,在合浦县廉州镇廉西村的田间地头,一台台拖拉机、旋耕机、耙田机、插秧机来回穿梭,隆隆的轰鸣声和村民们的欢声笑语,汇成一曲曲优美动听的欢乐农歌。这是廉州镇开展“乡村振兴,农机助力夏耕”活动的迷人景象。

“这里的农民抢抓一个‘早\’字,7月上中旬就备好了种子、农膜、肥料等夏耕物资。”廉州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廉州镇位于南流江东岸冲积平原,耕地面积约6.5万亩,低水位农田2万多亩。今年7月初以来,该镇农机部门充分整合旋耕机、翻转机、开沟机等农机资源,上阵助力夏耕,目前已有600台农机派上了用场。7月30日,笔者向该镇泮塘社区马屋等村小组的田垌里望去,只见机声隆隆,10多台旋耕机、耙田机来回奔跑,所过之处,沃土翻飞、泥浪滚滚,一块稻田20多分钟就整平了。

“以前种田要么用耕牛,要么人工劳作,很少请农机手帮忙。随着农业机械化的普及,不少耕牛都‘下岗\’了,农机为农忙帮上了大忙,这样既降低了农民的劳动强度,又提高了生产效率。”泮塘社区党支部书记马昌武开心地对笔者说。

(岑仁德)

新闻推荐

表彰见义勇为农民

本报讯(记者陆威实习生陆新新杨新里)近日,合浦县综治委授予该县曲樟乡璋嘉村村民陈治敏见义勇为个人荣誉称号,表彰他跳水救助...

合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耕牛“下岗” “铁牛”上岗 廉州镇600台农机奔跑田间地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