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结对帮扶 爱心捐赠 北海中行积极开展“扶贫日”活动

来源:北海日报 2018-11-07 1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姚浩燕通讯员黄惠云)中国银行北海分行心系扶贫,履行社会责任,在10月份围绕“扶贫日”开展了结对帮扶、爱心捐赠等活动。

合浦县常乐镇中直村、闸口镇平坡村是该行的定点帮扶村。“扶贫日”活动期间,该行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得到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短短两天时间筹集到捐款1万余元。这也是该行连续三年开展“扶贫日”捐赠活动。近几年通过开展爱心义卖、捐款、捐书等活动,北海中行员工自愿捐献近5万元款物。这些款项全部用于2个定点帮扶村,帮助村民改善生活。

三年来,该行坚持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工作,结对帮扶的干部定期到村入户走访慰问,通过“一对一”的深入交流,及时发现帮扶对象在生活中遇到的新困难,结合组织的力量,给他们出谋划策,带领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新的财富。在该行及其他后盾部门的帮助下,这两个村开展了硬地化改造、美丽乡村清洁工程、危房改造、路灯安装、文化广场、灯光球场建设等工作,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北海中行积极支持帮助村委发展集体经济,帮助中直村成立了种养合作社,通过利用财政专项资金、吸纳帮扶贫困户入股资金等,开展蚯蚓养殖和生猪养殖、果蔬种植,现已逐步产生效益。

新闻推荐

做好农村金融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卢桓)10月24日晚,桂林银行合浦支行与合浦县电影公司前往党江镇蓝星村举办“送电影下乡”活动。通过前期的宣传...

合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浦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飞速神行慨而慷2018-11-02 10:37
传承红色基因2018-11-05 10:55
猜你喜欢:
评论:(结对帮扶 爱心捐赠 北海中行积极开展“扶贫日”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