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信访举报量下降 群众满意度提升

来源:北海日报 2018-12-05 1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海珍通讯员邓李萍)记者从合浦县纪委监委获悉,今年以来,合浦县呈现群众信访举报量大幅回落、排查违纪问题线索数量持续上升、党员干部违纪案件数量平稳下滑的“一升两降”现象,让群众真实感受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政治生态“污染源”不断被清除的实效,群众对政治生态建设满意度不断提升。

近年来,合浦县不断完善、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对信访举报件的核查力度。自2016年,该县为每个乡镇配备一间信访室,便于群众就近来访。2017年至今,先后为8000多户贫困户安装、更新监督联系卡,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方式公布到群众家门口。2018年,正式开通网站、微信举报平台,方便群众足不出户举报问题。同时,持续广泛地发动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监督。该县以更开放的姿态广泛接受群众举报,并结合开展专项行动、专项治理等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核查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今年,全县信访举报量大幅回落。

“尽管信访举报件大幅减少,但合浦县排查违纪问题线索工作没有受到影响,排查量不降反升,从严治党、主动作为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突显。”合浦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道。今年,该县强化监督,更注重把握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对各级各部门开展扶贫工作检查发现的问题及其整改情况、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等进行“再监督”,处置问题线索200多条。同时,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县委开展了2次村级、1次县直单位的巡察,共移送问题线索130多条。此外,还加强纪检与公检法司、组织、审计等部门的协作,开展“双清零”“百日攻坚”等活动,对2013年以来的信访积件、上级纪委督办件等集中重点消化,排查问题线索一批。

11月中旬,合浦县纪委监委开展“政治建设六项重点任务”大接访活动,接待来访群众70多人,登记反映问题34件,属于纪检监察业务受理范围的仅有9件,群众对纪委的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对党员干部作风的意见日益减少。据了解,今年1月至10月,全县收到信访举报件487件,同比下降38.3%,其中受理379件,同比下降44.8%。

新闻推荐

精准脱贫有亮点 特色产业来助力

本报讯(记者陆威)今年以来,合浦县大力推进精脱贫攻坚,着重从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方面入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

合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防艾宣传贴近民众2018-12-05 17:13
评论:(信访举报量下降 群众满意度提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