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到北海市开展集中视察

来源:北海日报 2018-12-06 1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紫娟)12月4日至5日,部分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到北海市就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开展集中视察活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参加视察,并主持了视察汇报会和视察反馈会。

4日上午,在视察汇报会上,副市长陈勋向人大代表汇报了北海市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视察期间,人大代表先后深入牛尾岭水库水源地、北海诚德镍业有限公司、合浦县闸口镇采石场矿坑、合浦县廉州镇南流江总江口取水点上游等地进行视察,实地了解北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5日下午,在视察反馈会上,人大代表观看了北海市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视频,并与参会人员就北海今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生态保护情况进行互动,既充分肯定当前北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又对今后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陈勋就下一步如何积极办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了表态发言。

伍国辉指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是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来的,符合北海实际,符合北海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发展目标的实际,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客观来讲,近年来北海市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力度虽然比较大,取得的成绩也比较显著,但必须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下一步要讲政治、讲大局、持续做好生态文明保护工作,实现生态文明、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多赢局面;明目标,抓重点,扎实做好生态保护立法工作,为更好地保护北海的生态环境提供重要的法制保障,为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守底线,下猛药,从加强领导、加大财政收入、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监督问责、发挥群众监督等方面坚决打赢生态保护攻坚战。

全国人大代表陈保善、农卫红、莫华福,自治区人大代表曹坤华、沈德海、陈碧兰等18人参加视察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陆忠进参加视察活动。

新闻推荐

北海:生态立市接力传

本报记者曾俊峰“经过多年考察,还是觉得生态优美、营商环境优良的北海最适宜我们的发展。”11月27日,在四季度全区基础设施...

合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戏曲进校园显成效2018-12-05 17:13
猜你喜欢:
评论:(人大代表到北海市开展集中视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