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我热爱大美广西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2-06 12:13   https://www.yybnet.net/

莫锦策 泰国广西总会副主席

亲爱的故乡广西:

您好!

渡远南洋邕州外,

友谊关内桂花乡;

三月归来唱彩调,

贝侬情浓酒更香!

离别家乡有经年,再踏故土已新天。

我热爱大美广西——那十万大山呀连着六万山,还有那延绵不尽的“绿树海洋”;那从东兴连到合浦的北部湾,海也是天;看那右江柳江漓江金城江,还有那西江邕江南流江,都流过我美丽的壮乡;请品油茶、茉莉花茶、金花茶,还有崖茶、六堡茶,皆是千百年来名声在外的广西好客茶!

看完粤剧大戏,哼着采茶调,唱着山歌和《刘三姐》,更有时代的赞歌在山谷里回响,这就是我多姿多彩的八桂壮乡!

以前,友人不知广西在何处,我必定黯然神伤。如今,我会骄傲地请他喝崖茶,聊“三月三”!说高铁,话地铁,谈南宁吴圩新机场;还有年年相约于金秋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更有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环北部湾、西江经济带、粤桂经济圈……这就是当今壮乡广西的新面貌!

这些年,每逢“三月三”,我们与东盟友人共欢庆。“三月三”进泰国,进东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广西声音,已成常态。把广西带进东盟,把东盟带进中国——这是我们生活在东盟国家的华侨华人之光荣使命!因为我热爱我的故乡广西,我愿奉献微薄之力参与建设壮乡美好家园。

广西,我祝福您!祝愿您政通人和,繁荣昌盛!更祝愿我们广西人民团结和谐,开放包容,创新图强,去创造更加骄人的成绩!

莫锦策

2018年11月28日写于曼谷

新闻推荐

北海:生态立市接力传

本报记者曾俊峰“经过多年考察,还是觉得生态优美、营商环境优良的北海最适宜我们的发展。”11月27日,在四季度全区基础设施...

合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戏曲进校园显成效2018-12-05 17:13
猜你喜欢:
宣传宪法知识2018-12-05 17:13
评论:(我热爱大美广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