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节前主动营销造势 滨海旅游迅速升温 文旅融合掀起春日旅游小高潮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4-16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肖正东姚浩燕)清明节和“壮族三月三”期间,北海市累计接待游客48.09万人次,同比增长33.73%,实现旅游总消费约4.71亿元,同比增长38.94%,掀起了北海市春日旅游市场小高潮。

节前营销造势,营造假日旅游氛围。3月30日,市旅游文体局赴成都举办的“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北海”旅游促销活动得到了四川旅游业界及市民的热烈反馈;3月31日,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旅游文体局主办的2019年北海市“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系列活动在市民和游客中产生了较大影响;提前在官微公布的“北海壮族三月三”旅游文体活动总览对游客出行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同时,各大景区纷纷推出门票半价或免票等相关优惠政策,激发游客出游热情,吸引众多游客利用假日来北海游玩,有效提升了假期来北海游客的增长。此外,为积极营造假日旅游气氛,增加游客旅行体验,精心策划和组织了“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系列活动、“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等富有节日气氛和特色文化的假期旅游产品。

节中文旅融合,假日供给丰富多彩。围绕文旅融合,北海市组织了“壮族三月三·北海壮韵浓”主题文艺表演、“壮族三月三”非遗文化传承系列活动、“壮族三月三”专题展览讲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壮族三月三”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之“冠山海绿跑”2019年冠山海环高尔夫10公里快乐健康跑活动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兴港镇南乐社区健身舞、广场舞文艺晚会等精彩纷呈的活动。金海湾红树林景区举办了“壮族三月三·八桂相约金海湾”活动,尽显北海疍家“三月三”的民俗文化特色;北海园博园以“壮乡三月三·缤纷园博园”为主题,举办的少数民族风情表演活动展示了广西传统的“壮族三月三”文化;合浦汉闾文化园举办的祭祀轩辕黄帝、“合浦汉文化艺术周暨百万紫藤花风铃艺术节”等系列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市内外游客。各类各具特色、参与性强、娱乐性高的文旅活动,为节假日增添不少亮色,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参与,活动现场欢声笑语。

随着天气转暖,滨海旅游迅速升温。2019年清明节和“壮族三月三”期间,北海各滨海旅游景区客流火爆,游人如织,免费开放的银滩景区最受游客热捧,成为清明节和“壮族三月三”期间热门景区之一。帆船海上游览、直升机空中游览等游乐项目深受游客欢迎。涠洲岛景区围绕“浓情三月三,相约涠洲岛”为主题精心打造“三月三客家渔村文化艺术节”,展开了一系列极具海岛特色和客家风情的狂欢活动,生动活泼的活动形式加深了游客对涠洲岛风土人情的了解,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前来参加,现场气氛火爆。

今年乡村旅游备受青睐,踏青赏花成热点。“三月三”与清明节期间,以民俗活动、娱乐休闲、乡村农家乐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活动激发了游客出游热情,不少游客将郊游、乡村旅游作为节日娱乐活动方式之一,中途探亲游、休闲游、清明回乡祭祖居多,家庭朋友组合游大量增长,自助游个性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据交警部门统计,4月4日至4月5日,进出北海车流量为83371辆,群众出行集中,车流量激增,市区多个路段出现短时交通流井喷现象,北海银滩、园博园、金海湾红树林、侨港风情街、海洋之窗,合浦县辖区的汉墓博物馆、星岛湖、“七里香”茶庄园等旅游景点周边主要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加。同时假日期间,踏青赏花、特色展演、民俗文化展示、街头音乐秀等活动异彩纷呈,七里香的“茶文化旅游节”、海角亭景区的李家拳及蝴蝶双刀表演、老城景区的“听老街说”街头音乐秀、青山头乡村旅游度假区的体验式赶海作业游吸引了众多游客,丰富了游客假日旅游的生活,加深了游客的假日体验。游客纷纷走出户外,赏花摘果,体验“三月三”特色民俗,乡村旅游度假区和农家乐门前游客络绎不绝。

新闻推荐

“三月三”趣味活动乐翻天

本报讯(记者翟坚求通讯员廖烈炀)4月3日,廉州镇第一幼儿园举行“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亲子活动,山歌对唱、竹竿舞、踩高跷...

合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唱响祖国颂歌2019-04-15 11:55
评论:(节前主动营销造势 滨海旅游迅速升温 文旅融合掀起春日旅游小高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