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北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北海市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告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4-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为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地方金融领域黑恶势力打击处理工作,切实维护地区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安排,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涉黑涉恶线索排查范围

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准,在北海市行政区域内依法设立从事相关地方金融活动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及典当行,具体名单如下:

(一)小额贷款公司(18家)

北海市银海区华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北海市国盛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北海市合盈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北海市桂融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北海市正安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北海市凡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北海市宝信行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北海市通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北海市汇元庄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北海市创世纪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北海市祥鑫行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北海市万盛庄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北海至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合浦县银信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北海市和安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北海市正五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北海市天下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北海市金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二)融资担保公司(3家)

北海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广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北海分公司

北海市天下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三)典当行(11家)

北海中泰创展典当有限公司

北海市明远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北海市正当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北海荣华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北海市富丰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北海市圣大典当行有限公司

广西富鼎典当有限公司

北海盛泰典当有限公司

北海鑫晟典当有限公司

广西天宝典当有限公司

合浦县顺直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二、涉黑涉恶线索排查重点问题

结合要求,重点排查以下八类问题:一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擅自发行有价证券,或者以其他方式从事或者变相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的;二是以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侮辱、恐吓、威胁、骚扰、欺诈等非法手段催收贷款以及追偿代偿资金的;三是利用黑恶势力开展或者协助开展业务的;四是高利放贷或者套取小贷公司信贷资金,再高利转贷的;五是非法涉及“套路贷”“校园贷”等的;六是未经许可,擅自开展或者超范围开展小额贷款、融资担保及其他金融业务的;七是地方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或为实际控制人的;八是其他涉黑涉恶行为和严重经营违规行为。

属于此次地方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排查范围内的地方金融机构,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工作,自觉进行自查自纠,不断净化金融环境。

望广大人民群众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参与,踊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线索,携手营造健康有序的金融市场环境。对于举报和排查发现的地方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将认真进行研判,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政法机关,并全力配合做好查处工作。

举报热线:北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79-3030272。

信函投寄、来访地址:北海市海城区四川路清正里原纪委大院4楼,北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特此通告

北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9年4月16日

新闻推荐

网上发布虚假贷款信息,上百人上当受骗 夫妻联手“演双簧” 半年骗到近百万

警方抓获诈骗嫌疑人。郑绢山摄今报北海讯(记者彭庆)打着低利息、无抵押、放款快的幌子,合浦县白沙镇一男子伙同妻子在网上发...

合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北海市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