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引导贫困群众互动互学互帮互比互促 三方交心 助力扶贫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7-10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辉)为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互动、互学、互帮、互比、互促,确保如期实现脱贫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7月5日,合浦县白沙镇文明村召开贫困户、脱贫户、帮扶联系人三方见面会。文明村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及脱贫户代表、贫困户代表共50余人参加见面会。

文明村属于“十三五”建档立卡贫困村。2017年贫困发生率为10.7%。2018年贫困发生率为7.2%(计算人口基数为2014年人口5368人)。

会上,2017年脱贫户代表苏能尚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总结自己的脱贫经验和体会,分别从产业发展、教育扶贫、外出务工转移就业和提高自身技术水平等几个方面讲述自己的脱贫经验。他说,现在国家扶贫政策、惠农政策让我家得到很大实惠,自己通过政府扶持发展养鸡、养猪产业以及自己勤劳致富过上好日子,并于2017年摘掉贫困户帽子。贫困户代表陈万钦介绍:由于家里多小孩读书,被识别为贫困户前一家6口人挤住在只有40平方米的两间破旧砖木平房里。2017年被识别为贫困户后,得以享受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医疗保障等扶贫政策。在帮扶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帮助下,自己辛勤外出务工,现在终于拆掉了旧房子建起了新楼房,现已入住。一家人过上了好日子,更加坚定了依靠自身努力脱贫致富的信心,自己要朝着脱贫致富目标尽力拼搏,争取早日摘掉贫困帽子。

活动中,驻村工作队员、村委干部、帮扶联系人、镇包村领导还就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医疗保障等扶贫补贴政策向与会的贫困户作了解读。

召开“三方”见面会,相互交流经验、互通信息、解读政策,有利于加深各方了解,从而进一步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增强他们的脱贫信心。

新闻推荐

眺望大海的英雄花(三)

骆春伟,无论组织上把他安排在哪里,都干得很出色。2014年,北海市公馆边防派出所辖区治安问题突出,一段时间公馆沿途晚上车辆都...

合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海上巡航记2019-07-06 00:00
评论:(引导贫困群众互动互学互帮互比互促 三方交心 助力扶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