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走访村民解疙瘩 连续作战赶工期 花娇铺村低电压问题解决啦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9-11 09: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丁通讯员庞伟玲)近日,在合浦县沙岗镇花娇铺村,南方电网广西北海合浦供电局组织施工人员对新建的400千伏安花娇铺2号公变进行接火施工,解决了该村的低电压问题。

据了解,花娇铺村现有供电用户223户,原由一台250千伏安的变压器负责全村的供电。此变压器建造年代较久,供电半径将近2000米,再加上近年来村里大量发展养殖产业,用电负荷不断飙升,变压器长期处于满载超载的状态,造成了低电压的局面。

北海合浦供电局把该村的用电问题列入了低电压改造项目,但在布点立项时,却遭到村民的阻挠,施工受阻。由于该村的80%负荷主要用于虾塘用电,每年4—11月份是虾的养殖期,凌晨3—7时又是虾塘用电的高峰期,变压器不堪重负,星岛湖供电所每月不少于10次在凌晨接到该村变压器故障的报修电话,小故障更是不计其数。虾塘的打氧机启动不了,村民的电器也不能正常使用,村里的群众吃尽了低电压的苦头。

为了解决该村的用电问题,今年年初,北海合浦供电局把该村250千伏安的1号变压器换成400千伏安的变压器。尽管如此,该村末端电压用户的低电压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增加2号公变分担1号公变的负荷势在必行。7月份,该局一边做项目立项,一边跟地方政府汇报,在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后,该局派工作人员和供电所相关负责人多次到村民家里走访做思想工作。经过多方的不懈努力,终于取得村民的理解和支持,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施工当天,当地政府派人到现场协助,施工人员早早到位,在严格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开始架线、紧线、试验变压器、转接负荷……一系列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得到消息的村民早早来到现场围观,为施工人员克服高温、连续作战的工作态度点赞。

新闻推荐

我在寻找那颗“星” “红色故土行”之那丽篇

《望星空》,歌中唱道:“夜蒙蒙望星空我在寻找一颗星,它是那么明亮它是那么深情。”作为党报记者,我们也在红色故土寻找那颗心...

合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企业捐助贫困学生2019-09-10 11:48
亲子携手与法同行2019-09-05 15:52
评论:(走访村民解疙瘩 连续作战赶工期 花娇铺村低电压问题解决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