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9-18 1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海珍通讯员罗余基)今年以来,合浦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派驻监督力量、完善派驻监督机制,推动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持续迈进。1月至8月,全县13个派驻(出)机构向县纪委监委上报问题线索11件,立案37件,党纪处分9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60人(次)。

今年2月,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严肃查处3名干部参加道路工程竣工验收时收受企业好处费和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后,及时督促县交通局召开警示教育会,敦促相关违纪人员主动交代问题,争取宽大处理,最终该局44名干部到纪检组主动说明情况,退缴违纪所得3万余元;

8月,驻县卫计局纪检监察组参与查办了7个乡镇卫生院23人挤占挪用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案件,在全县卫健系统形成强烈震慑。

通过专题业务培训、岗位交流练兵、以案代训等,合浦县纪委监委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补钙”,打造派驻监督过硬履职本领。同时,通过约谈提醒“零立案”纪检组、开展党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检查及案件质量检查等,压紧压实派驻机构监督责任。针对部分派驻(出)机构监督力量不足的问题,建立“纪检室+派驻机构”复杂问题联判、复杂信访联办、复杂线索联核、疑难案件联查“四联”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监督执纪合力。

各派驻机构聚焦监督主业,进一步压实驻在单位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督促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筑牢第一道关口。此外,各派驻机构与纪检室协同发力,紧盯重要部门、核心岗位、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今年查办了工程验收、营商环境、公共卫生、扶贫民生等系统违纪违规问题,体现了“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新闻推荐

黄记玥亮爱心月饼赠师生

欢快的歌声在校园里飘荡,幸福的笑容在脸上绽放……9月11日上午,中秋节前夕,南宁市邕宁区百济乡红星小学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合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