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诚信经营让企业走得更长远

来源:北海日报 2019-11-20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我第一次和马总做生意时,他们公司的财务竟然主动打电话给我,催我赶快接收他们发过来的货款。”近日,合浦县鑫瑞运输车队负责人陈远金在谈到广西骏马运输集团时,对该集团董事长马祥春诚信经营给予很高的评价。

以前陈远金和广西骏马运输集团并无业务上的来往,经朋友介绍,在和该公司开展业务后,骏马集团“一反常态”的诚信态度让他成为骏马集团的忠实客户。陈远金告诉记者,现在一些商人为了一己私利,恶意拖欠客户货款的事常有发生,想不到骏马集团不但不拖欠货款,还主动付账,这种态度值得全社会学习。

广西骏马运输集团董事长马祥春是合浦县廉州镇人,他在创业之初就立志要做到诚信经营。企业有一条“明文规定”:无论出现什么情况,不允许集团拖欠客户的货款超过当月,如果当月未能及时结算货款给客户,首先财务要被问责和处罚。多年来在诚信经营的企业文化熏陶下,公司200多人都以诚待人。

广西骏马运输集团是一家以重型汽车销售、修理、审车以及企业孵化为主的大型企业,其名下管理着1000多辆重型汽车。由于诚信经营,除本地客户外,大量北海周边以及广东等地的车主慕名而来,主动要求加入该集团。目前,该集团涉及重卡的业务量已占北海市场的40%。其中,集团北海市场的85%都集中在合浦县,是广西唯一一家在县城的业务量超过市区业务量的运输管理企业。

马祥春以集团销售给客户的重卡汽车为例,向记者解释,由于一辆重卡汽车动辄就要四五十万元,不少车主因为筹集首付款已经捉襟见肘,资金周转不灵还不上贷款是常有的事。如果车主还不上贷款,很容易影响其征信问题而连累到生意。为了解决车主的后顾之忧,骏马集团第一个在业内推出了帮助车主解决临时资金困难的业务,即在车主遇到经济困难时,主动帮助车主垫付贷款,待车主资金周转过来时再还给集团。不仅如此,集团对远道而来的外地客户也关爱有加,如果他们因为审车或者其他业务赶不及回去时,集团为他们提供免费的食物和住宿。这种以诚为本的经营理念让集团管理的1000多辆重卡汽车的车主心存感激,把集团当作自己的“家”。

“正是得益于诚信经营的理念,成立于2014年的骏马修理厂已发展成为北部湾地区最大的重型汽车修理厂。”广西骏马运输集团旗下的骏马修理厂总经理陈冲告诉记者,车主陈先生的乘龙牌重型卡车发生了意外,需要和保险公司打交道。如果换作其他地方或者企业,他的车要被交警部门扣下来,直到保险公司确认、处理完纠纷才能从事运输业务,这个过程往往需要数月时间。广西骏马运输集团考虑到车主的实际情况,为了让车主尽快恢复业务,集团直接和保险公司达成协议,让车主先把车开到修理厂修理,剩下的所有纠纷均由集团负责。而这个过程,最多不会超过10天。

马祥春对诚信经营有着独特的感受:表面来看,因为诚信经营,集团在短期内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从长远来看,利远大于弊。如今,在集团身体力行的倡议下,不少合浦县乃至北海市区的运输企业都以广西骏马运输集团的诚信经营理念为标杆,向其多方学习。广西骏马运输集团也为北海市构建诚信社会作出了应有贡献。

新闻推荐

扎牢兜底保障 增进民生福祉 强化社会治理 北海市有力推进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王海珍)今年以来,市民政局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推进民...

合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诚信经营让企业走得更长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