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一山一坡有人管一园一林有人护 北海市积极推进林长制试点工作

来源:北海晚报 2019-11-21 1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目前,北海市积极推进林长制工作,选取试点单位推进林长制的试运行,共设县级林长6名,镇级林长19名,村级林长78名,做到了“一山一坡有人管、一园一林有人护”。

据了解,北海市选取海城区、银海区平阳镇、铁山港区营盘镇、合浦县乌家镇、涠洲岛旅游区涠洲镇作为林长制扩大试点单位推进林长制的试运行。各试点单位迅速开展行动,拟定符合自身发展特点的实施方案和相关制度。截至10月份,海城区、银海区平阳镇、铁山港区营盘镇已相继印发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各试点单位已完成了林长体系的建立,共设县级林长6名,镇级林长19名,村级林长78名,做到了“一山一坡有人管、一园一林有人护”,实现林区全覆盖管理,保障全市林长制顺利实施。

根据今年8月下旬市政府召开的北海市林长制扩大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市自然资源局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明确各试点单位主体责任,强化落实试点单位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责任,加快推进北海市林长制试点工作。为自治区2020年全面铺开林长制积累经验,探索规律。

市自然资源局采取“市一级统一制作、各试点单位负责维护”的方式在试点镇、村设立林长公示牌51个,其中县(区)级公示牌1个,镇级公示牌7个,村级公示牌43个。通过向社会公布林长名单、林长职责、保护发展目标、监督电话等内容的方式,接受社会监督,并提高群众参与森林保护的积极性。

下一步,北海市将继续深入推进林长制工作,发挥各级林长在保护森林(湿地)资源,推进绿色发展方面的作用,不断探索保护和发展的平衡统一,努力实现变绿为宝、点绿成金,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

(徐广宽)

新闻推荐

“度身定做”专题党课获赞

本报讯(通讯员钟婷婷)一堂党课,既讲透了初心使命,又阐明了廉政底线。11月12日至15日,合浦县纪委派员为县司法局、信访局、二轻...

合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山一坡有人管一园一林有人护 北海市积极推进林长制试点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