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整合学科资源 组建脑科中心 合浦县人民医院创新服务打造一流品牌

来源:北海日报 2020-01-09 10:48   https://www.yybnet.net/

自治区人民医院的专家为基层医务人员提供医疗建议。罗宗恒 摄自治区人民医院的专家仔细查看病人资料。 罗宗恒 摄“我院脑科中心是广西区内首家以神内、神外、康复为主导,以影像科、重症科等多个专科为辅的脑科专病中心,主要以诊治神经系统疾病,特别是脑血管病的急救、诊疗及神经功能康复等方面。”2019年12月30日,在合浦县人民医院脑科中心成立仪式上,该院名誉副院长黄智武告诉记者。

据悉,传统的脑科疾病诊疗模式分散、技术单一,各专科虽各有所长,却也存在无法进行连贯诊疗的短板,患者需要走更多的弯路,花费更多的金钱才能恢复健康。

“以前脑科方面的患者到医院看病总是要跑多个科室,不仅浪费时间与金钱,还耽误了病情。”黄智武介绍,“如今,我们整合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康复医学科组成脑科中心,并依托急诊、重症医学科、影像医学科等科室组成一个大团队,加上配备先进设备,以此开展新业务,具备新功能。”

据了解,合浦县人民医院脑科中心是依托与自治区人民医院深化医联体合作建设而成。该中心目前拥有床位200张,医务人员102人,其中高级职称14人、中级职称18人,各专科配备先进医疗设备。

“病人不动,医院动。”这是脑科中心成立的宗旨。从患者踏入医院看病开始,各学科的医生会对其病情进行会诊,有针对性地进行连贯治疗,大大简化患者诊治流程。并且,从早期诊疗到后期康复,该中心进行“一条龙”服务,为广大患者节约了时间金钱,解决从前看病难的问题。

“成立脑科中心,对医共体成员单位的患者进行接诊尤其重要。”黄智武介绍,“当医共体成员单位出现无法处理的患者时,在最有效的诊治时间——3小时至4.5小时内,及时将患者送至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就能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同时,自治区人民医院深化医联体为脑科中心提供了学科建设指导及技术帮扶。多名专家定期或不定期地到县人民医院进行坐诊、查房及手术指导,大大提高了脑科中心的技术水平。

接下来,合浦县人民医院将致力于在今年5月创建示范性卒中防治中心,12月创建高级卒中中心。并力争在3年内将脑科中心打造成区域内一流脑科中心,建设成为该院的特色专科、品牌学科,推动合浦地区脑科疾病诊疗防治工作的发展和水平的提高,为珠乡百姓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推荐

达产后年产值将超3.2亿元以上 木本香料精深加工项目试产

本报讯1月2日,合浦木本香料精深加工项目试产仪式在乌家镇钦廉木本香料产业核心示范区举行。自治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广西林...

合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地雷战”2020-01-07 15:58
举行迎新春篮球赛2020-01-08 11:34
评论:(整合学科资源 组建脑科中心 合浦县人民医院创新服务打造一流品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