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司机为图省事超员上路被罚

来源:北海晚报 2020-01-09 1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方晓淦通讯员黄亚麟)司机王某为图省事,竟然用核载7人的面包车搭载12人上路。近日,针对王某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对其处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上月20日晚9时40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二大队平阳中队民警在209国道中粮路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挂着桂E7xxx1牌号的五菱面包车可能存在超员行为,立即上前将嫌疑车辆截停,并引导车辆驶入检查区域。

经现场检查,该车辆核载7人,实载12人,属于严重超员。据驾驶员王某介绍,车上的乘客都是他的朋友,当天他们一起从北海到合浦玩,由于回来时天色已晚,其他几人一时打不到车回北海,王某便想着晚上查车不严,而且合浦到北海路程不远,便让大家一起上车,没想到半路被交警查获。

民警对王某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批评,要求王某找来其他车辆分流超员的5人,同时依法对王某处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王某当场表示接受处罚,并保证以后绝不再犯。

据民警介绍,车辆超员会加重车身重量,导致刹车距离变长,降低车辆安全性。同时,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逃生难度大大增加,容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因此,市民应做到合法上路、文明出行,杜绝超员行为,拒绝乘坐超员车辆,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新闻推荐

惠民义诊 为民解忧

自治区人民医院的专家到合浦县人民医院多个科室进行调研。罗宗恒摄专家给群众义诊。翟坚求摄群众纷纷前来到义诊现场。翟...

合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特色农产品受青睐2020-01-09 10:44
猜你喜欢:
评论:(司机为图省事超员上路被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