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合浦 强化监督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1-15 07: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合浦讯(记者/蓝永前通讯员/陈泽良)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合浦县充分发挥督导作用,对全县15个乡镇274个村(社区)进行全面覆盖督导,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成立专班,压实责任抓督导。抽调人大、纪委、政法、公安、民政等部门精干力量成立8个强有力督导组,分片包干乡镇督导、明确具体工作职责。同时,采取集中培训、沟通交流等形式,全面提升督导组成员业务水平,确保督导组全面发挥作用。

制定“作战图”,细化内容抓督导。制定换届选举工作“作战图”,明确工作程序的每一个环节、步骤和时间节点要求,督导组每周都有督导计划、任务细化清单,督导情况实行每天一报,在内容、质量、法定程序上从严把关。经过全面督导,从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日程安排、扩大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紧盯“关键环节”,方式灵活抓督导。在督导中,重点增强两委班子结构、着力优化能力结构、年龄结构,改善学历结构、性别结构;稳妥有序推进“一肩挑”,指导乡镇拓宽选人视野,选优带头人;依法依规按程序操作,指导乡镇解决遇到的问题,旗帜鲜明加强党对换届选举的领导,严厉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正气的换届环境。

目前,合浦县274个村(社区)均已顺利完成换届选举的选民登记工作,并发布了选民登记公告,正式进入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的关键阶段。

新闻推荐

胡琏家族:吴承恩赞为“长淮名门第一”

吴承恩塑像。(资料图片)顾炎武《天下郡国利病书》。大家都知道,《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胡琏和吴承恩有姻亲关系。胡琏...

合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浦 强化监督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