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合肥长江东路道路景观改造全面展开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5-25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承载着合肥老工业历史记忆的长江东路,将迎来蜕变和升华。近日,记者从合肥市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获悉,该市长江东路道路景观提升工程项目正全面展开,规划打造一系列精品景观节点,进一步提升沿线的整体颜值和功用性。

6.1公里长江东路将成景观大道

根据规划,长江东路沿线景色将在保证交通安全的前提下,重点塑造承载城市记忆、辨识度高、大气开放的街道景观。现阶段,长江东路道路景观提升工程项目正全面展开,西起滁州路,东至二十埠河桥西,全长约6.1公里。项目人士介绍,配套景观、绿化、停车场、交通岗亭等相关附属设施、建筑外立面提升、灯饰亮化提升、智慧交通完善、沿线街巷改造、沿线轨道站点和重要节点综合改造等都纳入通盘考虑。

合浦南路等将打造成特色街巷

小街巷作为长江东路道路改造的重要模块,建设部门将对破损的小街巷进行拆除改造,组织专门队伍加大对改造后小街巷的维护、维修工作,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城东小街巷风景线。

其中,合浦南路在打造特色街巷中,改造理念是修旧如旧,新旧共生。以“修旧如旧”的原则,保留建筑的原始特征,通过色彩协调变换、环境设施优化、局部绿植点缀来达到项目的整体协调。

借助灯光营造舒适宜人的夜环境

夜景是一座城市重要的名片,过去长江东路上的照明灯饰布局混乱,缺乏鲜明特色,而且品位不高。

经过提升改造,将对重要节点的灯饰实施亮化,将充分考虑周边环境的照明方式及效果,结合东部老城区建筑的特点和功能的需求,借助灯光营造舒适宜人的夜环境。

据了解,目前全线施工图基本交付完成,现场建筑、景观、智慧交通的施工均已全面展开。项目方将文明规范作业,减少对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展现长江东路的全新面貌。

新闻推荐

法官担任法治副校长 学校每周都有法治课 北海全面推进乡村校园法治建设

本报记者蓝永前通讯员刘国亨“法律像孙悟空的紧箍咒,当你违反法律就会受到惩罚;法律又像护身符,当你受到别人的侵害时,法律会...

合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长江东路道路景观改造全面展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