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探寻科技合作途径 实现产业发展双赢 北海市调研团越南考察收获颇丰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3-16 18:12   https://www.yybnet.net/

云屯码头渔港渔货丰收。本报讯(记者梁晓宁)为推进北海市的渔业科技创新,服务有需求、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向“一带一路”国家拓展优势产业链,探寻水产品供求需求、技术创新和技术转移合作项目,市科技局积极联合国内多家水产公司组成调研团赴越南调研,收获了农业科技创新合作重要信息。

据悉,调研团回访了2016年来北海的越南学员,调研了解越南广宁省下龙市(云屯岛屿)附近大蚝养殖现状和技术需求,共同探讨蚝业产业链的延伸和技术转移合作项目,考察了广宁省的水产养殖情况,为水产加工企业走出国门开展国际贸易合作探路。

云屯县是广宁省4市9县中的一个临海县,当地海水洁净度高,饵料丰富,且越南海水盐度较中国偏高,优越的自然环境适合各种贝类迅速生长,水产养殖业相对较发达。调研团成员到海上参观了福建牡蛎养殖、石斑鱼养殖、沙包螺养殖,特别是大蚝养殖情况。在下龙大学渔业学院院长的引领下,参观了下龙大学,与渔业学院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了解该学院发展方向,为互学共赢打下良好基础。调研团还拜访芒街渔业协会,探讨水产业合作渠道,参与越南水产节放生,实地参观育苗地基地,了解他们的水产资源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调研团回访了8名到过北海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据了解,应越南广宁省科技厅要求,北海市科技局与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于2016年11月在北海联合承办了越南广宁省水产养殖培训班。来自越南广宁省科技行政主管部门、水产技术推广部门、水产企业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及养殖生产者共计21名学员,在北海参加了培训交流。

通过这次考察,调研团获得了越南广宁省农业政策、水产品养殖和水产品原料出口贸易的宝贵资料,掌握了其水产品投养、技术需求、原料上市和原料出口贸易动态。调研结果表明,加强与越南产业合作,可填补我国牡蛎产业链上的空白;越南广宁省是拓展“一带一路”技术转移合作最佳切入地;科技交流和联合调研为发展北海市“向海经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农业国际与区域科技联合交流是加强两国友谊与创新合作的有效途径。

新闻推荐

2017年北海市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575件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0多万元

本报讯(记者黄娴)3月14日上午,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召开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对2017年北海市消费维权工作情况进行发布。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市12315中心和市消协共受理消费者...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新闻:
人勤春来早2018-03-15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探寻科技合作途径 实现产业发展双赢 北海市调研团越南考察收获颇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