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治庸提效”要打好组合拳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3-16 18:12   https://www.yybnet.net/

一些不良作风,松一松就会反弹,歇口气就会抬头。

近期,北海市机关作风建设“治庸提效”活动传喜讯:市机关作风建设“治庸提效”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治庸提效”专项活动情况,并公布活动中10名被评为“群众满意科长”的人员名单;海城区重拳整治“懒政怠政、为官不为”,取得明显成效;市人防办启动“机关作风整顿月活动”……机关单位严肃整治庸政、怠政、吃拿卡要等影响北海改革发展的“中梗阻”现象,引发社会的关注和期待。

我们必须看到,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一些不良作风,松一松就会反弹,歇口气就会抬头。因此,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谱写新时代北海发展新篇章的当儿,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越不能有丝毫松懈。务必持续发力,打好组合拳。

一是健全学习制度,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一些干部“为官不为”、懒政怠政,与自身的学识素养、能力水平不高有关,更与权力观有关,只想做官不想做事,缺乏人人为功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因此,要加强党性教育,让党员干部提升觉悟,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确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权力观,以旺盛的斗志为党的事业奋发有为。

二是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为干部队伍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议机制。为此,务必建立定期考核制度,科学制定考核内容,创新考核程序,从严要求,突出“实”字,真正考出干部“有多能”“哪不行”,并以此为依据,让那些“庸庸碌碌混日子”的“为官不为”者挪位让贤,给肯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以岗位和平台。只有动真格的考核,方能让考核回归价值本位,激发更多的正能量。让想干事、会干事蔚然成风,让不愿为、不会为、不敢为的“太平官”没有“出路”。

三是突出问责追责,倒逼干部责任担当。“为官不为”者,从根本上说,是忘了责任,失去担当所致。对于这些太平官、逍遥官,必须根据问责条例,进行严肃问责追责,以此倒逼各级干部扛起责任,积极作为。治理“为官不为”、庸官懒政活动,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发现一起,追责一起,处理一起,并及时通报,达到“警醒一片”的效果。在监督问责中,要发动群众参与,因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同时要发挥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力量,推动党员干部努力作为。

新闻推荐

北海市今年继续实施产业富民“十大进村行动” 加快推进“美丽北海 宜居乡村”建设

本报讯(记者陆威)记者日前从市乡村办获悉,为加快推进“美丽北海宜居乡村”建设活动,北海市今年继续实施产业富民“十大进村行动”。一是以谋划产业发展蓝图为重点,围绕优势农业、向海养殖、林下经济、...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治庸提效”要打好组合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