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助推北海市果蔬产业发展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4-18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伟山)为落实金融支农惠农政策,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近年来,北海市区农信社加大信贷支农力度,结合以大棚果蔬为主的现代农业,推出大棚专项贷款,支持农民发展大棚果蔬种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截至目前,该社已累计投放大棚专项贷款1.3亿元,支持了辖区860多户农民种植优质果蔬,农民种植人均可支配收入可达1.9万元以上。

北海市银海区果蔬产业(核心)示范区选址在银海区福成镇宁海村,主要以大棚果蔬种植为主,品种有哈密瓜、黄瓜和辣椒等。核心区建有高效设施果蔬种植区、现代特色农业技术培训(农业试验)区、高效节水灌溉示范项目区、农产品交易信息综合服务中心、生态乡村建设示范区等5个功能区。2015年12月被自治区认定为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2017年7月被自治区公示为广西三星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

2015年以来,银海区调整优化发展规划,按照“一极一轴一带一链三区”分区布局,进一步突出园区生态循环、科技支撑、电子商务、休闲农业和新农村建设等功能。同时,进一步整合资源,推进“五化”建设,完善示范区基础建设和服务功能,扩大合作社数量,建立电商平台,完善流通体系和农产品溯源体系,复制推广示范区产业模式,助推脱贫攻坚,初步形成了现代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北海市银海区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146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3家、现代特色农业种养殖基地35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达27219亩,现代特色农业在广西享有盛名。

北海市区农信社积极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升级,加大信贷资金投入与金融服务,不断提升支持果蔬产业经济发展的金融服务水平。至2018年3月末,各项贷款余额701549万元,比年初增加34335万元,增长5.15%;其中涉农贷款余额520443万元,占比74.18%,比年初增加13335万元,增长2.62%,涉农信贷实现持续增长。第一季度累计发放各项贷款102008万元,其中涉农贷款累放70368万元,占比68.98%。分别向农业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代特色农业种养殖基地等12家农村经营主体发放贷款13936.1万元,向农户发放各类果蔬大棚专项贷款580余笔,金额3360余万元,涉及果蔬大棚种植面积3680余亩,种植户达560余户,带动创就业人数达5380多人。丰富了老百姓的“菜篮子”,促进了银海区果蔬大棚种植业发展,进一步拉动了农民增收,脱贫致富,提升金融支农的特色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北海市区农信社针对银海区各类果蔬大棚种植对资金需求“时间短、额度小、需求急、周转频”的特点,大力支持辖内农户发展果蔬大棚种植,对流动资产投入方面进行金融帮扶,许多果蔬大棚种植、农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在资金的支持下,突破发展瓶颈,日益发展壮大,对发展农村经济,提高农民的收入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过多种措施,大力缓解农业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代特色农业种养殖基地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难题。

新闻推荐

北海市又有两家博物馆免费开放

本报讯(记者万文静见习记者邱小丽)4月16日上午,北海近代邮电历史陈列馆与北海市汉晟古兵器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这两家博物馆今后免费对外开放。为充分挖掘北海历史文化资源、开辟北海近代历史文化系...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优质服务从心开始2018-04-18 10:31
猜你喜欢:
评论:(助推北海市果蔬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