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市妇联举办“孝老文化”讲座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5-26 1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万文静)5月25日上午,由市妇联、市直属机关妇工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共同举办的“魅力女性·美丽人生”大讲堂总第十期“与时俱进 弘扬新时代‘孝老文化\’”专题讲座开讲。

讲座邀请北海日报社社长梁思奇主讲。梁思奇从人口资源、人口变化、出生人口比例、人口优势、北海人口现状、人口老龄化等问题为切入点,对古代孝文化、孝经、二十四孝等进行分析讲解,大量引经据典,又紧扣十九大精神以及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阐述了新时期孝的重要意义。讲座得到现场学员的一致好评,引来阵阵热烈掌声。

“非常感谢市妇联组织这个有积极意义和时代意义的讲座,通过讲座我深刻了解了‘孝老文化\’这个时代热词,给我们在今后工作中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养分。”一名学员激动地表示。

来自市县两级妇联干部、机关妇委会主任、全市各级巾帼文明岗岗长、各级“最美家庭”代表约200人现场聆听讲座,感悟孝行。

新闻推荐

沐杏花春雨 品千年诗情

5月21日,淮河路第三小学举办了第十一届读书节闭幕暨首届诗词大赛。此次大赛围绕“品中华经典赛千年诗词”主题,提倡“每天...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妇联举办“孝老文化”讲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