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送教上门”温暖残疾儿童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5-25 10:48   https://www.yybnet.net/

5月10日,海城区第十八小学黄国志老师为残疾儿童苏敬上数学课。

该校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工作,专门成立了“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及“送教上门”服务小组。在大力宣传《义务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不断增强师生、家长法律意识基础上,该校经过排查,了解到所在辖区的适龄残疾儿童苏敬没能正常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的实际情况后,校党支部马上选派责任心强、富有爱心、业务水平高的党员教师组成“送教上门”服务小组,开展“送教上门”服务活动。

当天,该校校长、党支部书记董向英和送教服务教师代表黄国志为孩子送上了新书包、水彩笔、练习本、铅笔盒等一批学习用品,与家长及孩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随后,黄国志老师耐心地为苏敬小朋友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数学课。在学习互动过程中,孩子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也充分享受到了学习的乐趣。

董向英表示,“送教上门”服务永远在路上,该校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党员“送教上门”服务活动,努力营造学校、家庭、社会共同“控辍保学”的浓厚氛围,让困境、残疾儿童得到更多的关爱与帮助。

新闻推荐

建“蟹公寓”

据《北海日报》报道,广西北部湾海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银海区平阳镇的青蟹养殖场,投资建设“蟹公寓”项目,将大海中的青蟹...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送教上门”温暖残疾儿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