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扶贫网在北海市上线

来源:北海日报 2018-10-17 12: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菲菲)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也是国际消除贫困日。日前,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为做好北海市扶贫工作,中国社会扶贫网9月27日正式在北海市上线。

据悉,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指导建设的唯一社会扶贫网络平台,该网依托国家建档立卡大数据资源,构建爱心帮扶、电商扶贫、扶贫众筹、扶贫展示、扶贫评价5大功能平台,是一个可以连接贫困人口和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网络服务平台,实现了供给资源和帮扶需求精准对接。

据了解,中国社会扶贫网可通过PC端,移动端进行访问,用户包括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及各级结对帮扶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非公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等爱心人士。截至目前,该平台用户总数突破3700万人,覆盖全国28个省(自治区)、336个市,共发布贫困需求372万个,其中成功对接263万条需求,对接成功率达74%,在扶贫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记者还了解到,中国社会扶贫网将于今年逐步实现全市所有贫困户注册全覆盖;实现有帮扶需求的贫困户都能及时发布贫困需求,在此基础上,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依托该平台开展社会扶贫,为北海扶贫打造一个全方位、多功能“互联网+”社会扶贫平合。

新闻推荐

2018“世巡赛·环广西”今日开赛 “魅力之城”北海将展现城市魅力

本报记者玉智威钟文昌10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北海海滩公园,这里已是彩旗飘扬,开赛仪式的舞台、出发/终点的拱门都已搭好,201...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社会扶贫网在北海市上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