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房车游北海 游出新风情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1-15 17:30   https://www.yybnet.net/

周德辉与家人对北海的环境竖起大拇指。 万文静 摄清晨,在阵阵海浪声中,周德辉惬意地伸了个懒腰。看着窗外海天一色,他的心情特别舒畅,叫醒了老伴秦泽容一同欣赏这美景。

周德辉来自成都武侯区,前些天开着新买的房车载着老伴及小姨夫妻来到了北海。“北海的空气很好,人也很热情,我们在这里游玩了4天,很开心,我打算在这里呆上半个月才离开。”周德辉从房车里一边搬出衣服晾晒一边告诉记者。

来到北海后,周德辉就把房车停在滨海路红帆步行街的一个露天停车场内。“我们晚上就在车里睡,前边有公厕用水很方便,而且这里治安很好,晚上很多居民都跑来主动跟我们聊天。”周德辉的妻子秦泽容热情地告诉记者。

今年64岁的周德辉花了30多万元买了一辆房车,去年12月26日从成都出来一路游玩。“我们来广西是来对了。”看着记者不解的表情,周德辉笑着说道:“上个月,不是你们广西60周年大庆吗,我们从成都等13个城市过来广西游玩的,高速公路的过路费都可以打五折,实惠啊,而且广西的消费水平不高,民风又淳朴,我们都乐不思蜀了。”

秦泽容拿出一个小本子指给记者看,“你看,我们出来后,每天的花费都记在上面,我们是1月3日从重庆进广西的,这期间汽车加油是1355元,高速公路的过路费是692元,伙食费我们4个人一天不到100元,我们都是自己煮,而且上了年纪了,也吃不了多少。还有我们在这里停车也不收费,我们打算住上一些时日,慢慢地把北海的各个景点都游玩一遍。”

记者在这个停车场内看到,现场停了4辆房车。“前几天的房车很多,这里都停满了,估计有20多辆吧,后来大家都走了。”来自新疆的房车主赵爷爷主动告诉记者。“我们在这里已停留一个星期了,银滩、红树林、百年老街、我们都逛过了,北海的城市建设很美,当地人好客热情,我很喜欢这里。”

北海作为人们熟知的旅游城市,积极发展生态资源,北海的空气质量与旅居环境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近年来,北海市大力发展全新“旅游”模式,将北海的滨海旅游资源与主题旅游相结合,拉开了一场多元素旅游活动的序幕。去年3月9日,大型主题旅游活动“面朝大海,心仪北海”在北海海滩公园音乐喷泉广场上拉开帷幕,此次主题旅游活动融合了房车、摄影、徒步、旗袍等多种新元素,与北海的旅游资源充分结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开幕仪式上的20辆房车,以及在北海园博园开发建设的国际房车露营营地,为来到北海旅游的人提供了别样的旅游享受。

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北海分公司的负责人李茜表示,常规方式的旅游已经无法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一成不变的旅游方式已经让人厌倦,各种多样化的主题旅游正在逐渐兴起,房车旅游是北海新注入的元素,为此公司在去年3月份引进房车出租,效果很不错,房车游北海得到了广泛好评。她相信,北海这个旅游资源丰富的滨海城市,将会吸引大批的房车客到来。

北海借助独有的旅游资源,积极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城市,发掘多元素的旅游方式,开启多元化主题旅游新时代,让前来北海的游客感受不同的旅游风情。

新闻推荐

举办南珠技能培训班

本报讯(记者陆威)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为给南珠振兴奠定基础,大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近日...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结对帮扶一家亲2019-01-14 12:07
猜你喜欢:
评论:(房车游北海 游出新风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