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铁山港区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强化措施 不折不扣抓好脱贫攻坚 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3-15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邓符)3月7日,铁山港区召开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和北海市委召开的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切实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巡视整改工作抓好抓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收兵。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巡视整改出实招、见实效。一要补齐短板,提升质量,强化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打好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三场硬仗”,以脱贫攻坚打好乡村振兴基础,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二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每一项整改任务都有具体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不等不拖,马上行动,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三要建章立制,巩固成效,真正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财、管物。

该区还强调要求,要加强督促检查,倒逼责任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一把手”要负起第一责任,亲自部署、过问、协调、督办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起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加强跟踪督办,对整改过程中推诿扯皮、敷衍了事、表面整改、不担当、不作为的,要用好问责利器,严肃追责问责。组织部门要及时跟进配合,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要持续深化专项治理,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扶贫政策落实,聚焦扶贫项目资金监管,聚焦“两个责任”落实,实施监察监督工作再拓展、监督执纪再精准、巡视巡察再深化行动。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迅速查处、从重处理,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纪律震慑。

新闻推荐

青年员工结合岗位学雷锋

本报讯(通讯员宁颖)3月5日,农发行北海市分行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广大居民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黑恶势力无处逃2019-03-13 10:54
宣传卫生健康知识2019-03-13 10:55
评论:(铁山港区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强化措施 不折不扣抓好脱贫攻坚 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