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推进企业“小升规”激发工业新活力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9-19 10:13   https://www.yybnet.net/

市工信局组织工作小组深入企业调研、服务。今年以来,市工信局力促小微企业发展升级,多措并举推进上规入统。据统计,今年1—7月北海市新增1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为让更多企业实现“小升规”,市工信局正加大企业培育力度,把成长性好、符合产业导向的小微企业及时纳入“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建立动态培育库,监测企业产值、销售、效益等重点经济指标,严把升规质量,充实北海市“小升规”后备力量。今年,北海市计划培育发展45户新增入库规上企业。

高位推动强引擎

政策红利添动力

推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是持续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的决策部署,是北海民营经济做大做强的有力抓手。今年,市工信局提请市政府成立北海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工业企业上规入统组织领导,致力于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减轻税费负担、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强化融资服务、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公共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引导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有力促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为推动工业企业上规入统工作实现新突破,北海市加大对上规入统工作资金扶持。目前,北海市工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万元(含)以上,经单位申报确认成为新增规模以上工业单位的,自治区从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资金,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除自治区奖励外,市本级再给予每户30万元奖励,当年奖励20万元,次年继续保持在库的企业再奖励10万元。企业所在的县区、园区结合实际给予新入统企业相应的奖励。

多措并举促发展

重点培育助升级

为激发小微工业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市工信局多措并举,力促小微企业发展升级。

调查摸底,入库管理。组织工作小组调查摸底各县区、产业园区小微工业企业,筛选一批接近规模以上企业标准、有一定科技含量、符合产业发展导向的成长型小微企业纳入企业库管理。结合每个企业的特点,一企一策制订培育方案,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存在问题,促进企业不断做强做大。

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根据年度工作目标及调查摸底情况,制订2019年上规入统培育工作方案,层层落实责任,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跟踪服务新开工项目,组织各县区、园区做好年度上规入统培育工作。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各县区、园区积极发动辖区内企业开展“小升规”工作,通过会议和走访等手段充分宣传促进“小升规”工作的目的意义、工作目标和政策措施,让企业家广泛知晓各项“小升规”优惠政策,打消广大企业家的思想顾虑,促使企业家自觉自愿地参与到此项工作中,共同营造“小升规”工作的良好氛围。

强化跟踪,督查成效。采取定期通报、现场督导、专项调研等形式,实时跟踪上规入统落实情况,督促各县区、园区切实履行职责。

今年1月,位于铁山港区南康镇的北海市鸿基木业有限公司成立,并于3月2日投产。市、区工信部门将该公司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在生产要素保障、市场开拓、产品销售等方面主动做好服务,大力支持企业发展生产、扩大经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截至7月,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00万元,经统计部门批准为新上规入统企业。

今年1月,广西惠科智能显示有限公司在北海工业园区注册成立,总投资6亿元,建设7条液晶电视生产线及配套生产塑胶、五金、包材等。为推动该公司尽快投产并上规入统,市工信局会同相关单位,主动跟进服务,安排专人负责,积极协调解决厂房装修、用水用电等事项。6月初,该公司正式投产,7月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00万元,经统计部门批准为新上规入统企业。

这两家企业上规入统只是北海市推进“小升规”工作的一个缩影。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围绕《北海市产业树全景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聚集更多资源扶持企业,采取多种形式服务企业,力争培育新增更多规模以上企业,努力实现北海工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极地海狮引客来

本报讯(记者邓召娇)近日,记者在北海海底世界看到,20只8月引进的南美洲海狮正在嬉戏,引来众多游客驻足观赏,非常受欢迎。记者了...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产业调研促增收2019-09-19 10:23
评论:(推进企业“小升规”激发工业新活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