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助力乡村教育送法平阳学校

来源:北海晚报 2019-09-19 16:06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抢答。罗斌 摄本报讯(记者王海珍通讯员罗斌)9月9日下午,市委政法委联同银海区委政法委,到银海区平阳学校开展“助力乡村教育,送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中,来自海城区检察院的检察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从防范校园欺凌、防范邪教、防范电话诈骗以及增长铁路护路知识等方面,向在场的800多名学生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冲动、无知造成的严重后果,讲解了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参与抢答,场内互动热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牢牢扎根学生心里。

活动开始前,市委政法委和银海区委政法委志愿者们还特别看望和慰问了贫困留守儿童,向他们赠送书包、圆珠笔等文具用品,表达了对贫困留守儿童的殷切关爱之情。同时向平阳学校赠送了一批办公设备,帮助平阳学校改善了教学办公条件。

新闻推荐

产业调研促增收

本报讯(记者谭华懿通讯员陈征虎)经济高质量,产业需先行。9月16日,银海区委主要负责人及区农业农村局、福成镇党委等负责人组...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网络安全进校园2019-09-19 10:22
极地海狮引客来2019-09-19 10:12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乡村教育送法平阳学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