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干部耐心服务困难老人获“点赞”

来源:北海晚报 2019-09-20 1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威通讯员侯嘉丽)9月17日中午,银海区平阳镇包家村一名村干部为了照顾前来办理低保手续的困难群众,牺牲中午时间,耐心为群众办好相关手续。

当日中午12时35分,平阳镇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范晓玉在村里刚刚忙完手头的工作准备下班,这时,一名老人走进了平阳镇政务大厅。范晓玉一问,才知道老人是包家村委的黄坤,是来申请办理低保业务的,因为寻找相关证件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加上行动不便,才来迟了。本来着急赴约的范晓玉,看到老人顶着烈日、一瘸一拐地来办理低保业务,便马上耐心地与老人沟通。经过了解,范晓玉才知道这位老人今年已经81岁了,目前他和老伴两人年纪都大了,无劳动能力,也没有固定收入来源,平时主要靠捡破烂维生,生活过得很艰难,所以想申请办理低保业务。经过检查老人带来的材料,范晓玉发现老人所携带的材料不齐全,现场没办法办理。她耐心向老人解释,并把所需要的材料写在纸条上给老人。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范晓玉还联系包家村委负责民政的干部包伟德,让老人回家把材料准备好交给包伟德,由包伟德代老人来办理低保业务。黄坤老人看到范晓玉如此耐心为自己服务,连声向其道谢。

平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范晓玉耐心服务黄坤老人这样的事情,虽然是小事,但却是我们的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的生动体现。希望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

新闻推荐

深化改革保障服务 推进生态惠民殡葬

2018年,北海市积极推动殡葬改革,深化改革保障服务,推进生态惠民殡葬,取得明显成效。作为自治区举办骨灰撒海活动试点,市政府专...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干部耐心服务困难老人获“点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