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男子广东盗35万元珍珠 北海销赃遇失主被抓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10-18 00:37   https://www.yybnet.net/

广东茂名市电白区男子吴某谋盗窃他人价值35万余元的珍珠后,前往北海销赃,却遇到了失主。10月15日,吴某谋已被北海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介绍,郭某在北海市做珍珠生意。9月28日凌晨,他携带18包珍珠乘坐大巴车从深圳返回北海,当大巴车停在电白服务区时,其价值35万余元的18包珍珠及200港元被盗走。

12天后的10月10日中午,郭某如往常一样在自家经营的珍珠铺面做生意。一名年约40岁的男子拿着一红色礼盒找到他,自称手上有三颗珍珠想询问一下市场价格。郭某打开礼盒一看,认出其中的珍珠就是自己前不久在电白服务区被人盗走的一部分。

郭某立即高声大喊“抓贼”,该男子见状立刻逃跑,但因人生地不熟,竟跑到派出所对面的一所公寓内。随后,接报赶来的民警将其控制。

经审讯,盗窃嫌疑人吴某谋供述了自己盗窃珍珠的犯罪事实,2005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刑满释放后,继续以盗窃为生。

9月28日凌晨,吴某谋在茂名电白服务区寻找目标。在一辆没关门的大巴车上,见乘客郭某正在熟睡,就把郭某背包里的部分珍珠盗走,又将背包放回车上原处,随后迅速离开现场。

时隔十来天,吴某谋想着北海是珍珠之城,便欲将盗来的珍珠拿去卖掉,没想到刚询价就遇到失主。目前,因涉嫌盗窃罪,吴某谋已被北海警方依法刑拘。 (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共建美丽社区

10月12日上午,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海城区新营社区党总支联合防护林场党支部、广西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北海分中心党总...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广东盗35万元珍珠 北海销赃遇失主被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