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生命的姿态

来源:铜川日报 2019-10-17 23:46   https://www.yybnet.net/

耀州中学高二(十八)班 朱玺丞

你不是谁,但你是一切。你是侏儒中的侏儒,至小中的至小,但你是一切。

——余光中

站在历史的星河里溯流而上,万千星芒从耳边呼啸而过,或是棱角分明,潇潇洒洒;或是平平淡淡,一晃而过;抑或是黯淡无光,摇摇欲坠。但每颗星都是独一无二的,它们都有着自己的姿态。

范仲淹因言获罪,友人寄以《灵乌赋》,劝他谨言慎行,不要惹祸上身。他却云袍一拢,回道“宁鸣而死,不默而生”,坚定又热烈。他为江山,为百姓,试常人所不能及之苦,敢为天下先。尽管梦想远在南山北海,大野洪荒,他也从未放弃过寻找。纵然是凄风苦雨,命运多舛,也要迎难而上;纵然是踽踽独行,不为人所知,也要独上高楼。他谦卑又执著,用力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星流未停,重现当下。硝烟四起,中美贸易战轰轰烈烈。在美国主播歪曲事实,制造舆论,利用民众哗变借势炒作之时,我国女主播刘欣站出来,声色俱厉地澄清事实真相,还原贸易战本质。仅凭一己之力,抨击了无数说不清道不明的谣言。小小女子,却喷发出如此厚重的力量。在她身后,从五湖四海,乘光跃景而来的支持筑起了一座座坚实的壁垒,助她还击得潇洒漂亮。刘欣本应是万千星芒中平凡不过的一颗,她却凭着血液中沸腾的爱国因子努力向上,最终光芒四散。

星云突变,再看起伏。现今备受关注的“张扣扣案”引起网民热议。从记事起,他心底就埋下了一颗复仇的种子。血腥、杀戮……这些在他的梦中时常出现。最终,他失控了,结果是代价惨重,搭上了自己有无限可能的一生。时光不倒带,岁月不重来。他的人生在惨白的罅隙中一晃而过,而后坠落天宇,徒留遗憾。

没有人的人生是通天坦途,当有一天,你的眼底有宇宙,有蜉蝣,有山川百陆,万千星光,有热泪盈眶,这些困住生活的,终将是命运留下的耀眼勋章。

生而为人,生而为众生。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我们的生活也并不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童话故事,我们只能用尽力气去活,拼出自己的姿态。

岁月长长,人生茫茫。仍有人一步一稽首地,去往雾锁云埋的高峰。

看到——季羡林研究吐火罗文的真挚;

触到——曾国藩《冰鉴》灼灼的温度;

感到——陈寅恪力挽史澜的魄力;

……

纵多年光景游弋,他们也从未褪色。

生命的姿态,投射在生活的琐碎之处,又映照回我们的内心。正是因为有人怀着梦想与希望为苍生鼓与呼,世界才不会荒芜,光明才能照进世界的每个角落。

一切皆流,无物常住。生命的姿态永存,熠熠生辉。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指导教师:杨兰)

新闻推荐

苏格兰欲借脱欧加速脱英 要求英国政府年底前同意苏格兰举行二次独立公投

10月15日,在英国苏格兰北部城市阿伯丁,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苏格兰民族党党魁妮古拉·斯特金在苏格兰民族党年会上发表演讲...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清理卫生死角2019-10-17 19:56
不只是一段话2019-10-17 19:59
评论:(生命的姿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