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环广西点燃珠城激情

来源:北海日报 2019-10-18 15:29   https://www.yybnet.net/

选手们沿着赛道呼啸而过。 方晓淦 摄选手在首发角逐。 李君光 摄群众举着手机等待选手到来。 麦月 摄志愿者在摆放护栏。 方晓淦 摄博海武术队队员为赛事加油鼓劲。 马斌 摄盛荟天地门前小广场上的民族健身舞表演方阵。 罗远燕 摄10月17日11时50分,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在北海鸣枪,全球18支顶级职业车队在北海打响UCI世界巡回赛年度收官之战。为一睹国际顶级选手的风采,北海市群众早早来到各个比赛路段,翘首以待。当选手们通过赛点时,大家欢呼呐喊、助威加油,展现出北海人的文明和热情。

南珠汽车站赛点

8时许,尽管距离开赛还有将近4个小时,但南珠汽车站赛点已经人头攒动。盛荟天地门前小广场,来自老体协的民族健身舞表演方阵的队员正抓紧进行赛前彩排。

11时55分,选手们迅速冲过南珠汽车站赛点的弯道,风驰电掣的一幕让观众们兴奋不已,纷纷为选手呐喊助威。

“虽然等了4个小时只看到几秒的现场,但这个场面实在太壮观了,让我觉得4小时的等待值了!”市民李女士说。

新图书馆赛点

来自河北的“候鸟老人”王老伯住在赛点附近小区,刚到北海一个月。他告诉记者,这种国际性体育赛事能大幅提升北海的知名度,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北海。

北海市武术协会博海武术运动发展中心总教练张新说,他应邀带队到新图书馆广场进行武术方阵表演,是非常难得的荣誉。这项赛事能提高北海的知名度,给北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广阔前景。

高德大桥赛点

12时10分,在观众的惊叹声中,前方引导车辆从高德大桥快速驶过。

“来了!来了!”随着现场爆发的激情四溢的欢呼,选手们从高德大桥上俯冲而下,呼啸而过,现场喝彩声此起彼伏。

“太过瘾了!我是一个自行车迷,特地来看比赛,一来是看看选手们的风采,二来是见识那些价值连城的比赛用车,让自己开开眼界。”北海市第三中学初三学生王秀安兴奋地说。

看着车手从自己面前飞驰而过,程大姐格外激动。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北海人,前两届比赛都没能到场观看,这次特地请假到场观赛,一早便带着孩子到现场等候。“能到现场观看比赛,是我们的荣幸。我为自己是一名北海人感到骄傲。”

北海大道四川路路口赛点

作为最靠近市中心的赛点,华美广场、文邦国际大厦早早便迎来大量观众。

8岁的邓羽芯在母亲和奶奶的带领下,一早便来到赛点现场抢占观赛最佳位置。“今天能到现场看这么大型的自行车赛,我很开心,选手们加油!”邓羽芯兴奋地说。

12时15分,选手们风一样地冲过北海大道四川路路口时,市民顿时欢呼雀跃,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市民吴晓光告诉记者,自从第一届环广西自行车赛过后,他便爱上骑行运动。为更好地观看比赛,他特意选择到文邦国际大厦这个赛点观赛,选手经过时,他可以为选手呐喊加油;等候选手时,他还可以通过大厦门前的大屏幕观赛。

恒大御景半岛赛点

恒大御景半岛赛点虽然距离市中心较远,但依然阻挡不了市民到场观赛的热情。

“承办这种国际顶级赛事,是北海的光荣,更是我们北海人的骄傲。北海不但空气质量好,城市基础设施也不断完善,环广西自行车赛连续三届在北海举行就是最好的证明。”市民蒋女士说。

刘女士是从重庆来到北海工作的教师,她告诉记者,北海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举办环广西自行车赛的这三年里,北海的市容市貌不断提升。这种国际赛事通过电视直播的形式,让全世界看到北海靓丽的城市面貌,对北海而言是非常好的宣传机会,作为一名“新北海人”,她会用实际行动为赛事助力,展现北海人的文明和热情。

新闻推荐

北海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北海市YA片区YA-03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

为整合用地,合理配置城市用地资源,我局组织编制了北海市YA片区YA-03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因规划管理单元控制...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广西点燃珠城激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