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北海市教育部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 聚焦群众关切点 有效解决“入学难”

来源:北海日报 2019-10-18 15:35   https://www.yybnet.net/

“这两年孩子在学校的进步很大,不仅成绩好,也非常懂礼貌。北海的学校非常不错。”从广东肇庆来北海务工的学生家长李冬南提起孩子就读的银海区六小,满意与喜悦溢于言表。“入学手续很简单,填张报名表、交张照片就可以了。”

北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教育部门积极为民服务解难题,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入学难”问题,办人民满意教育,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立足长远新建学校财政奖补

在主题教育中,北海市在教育发展瓶颈中破难题,努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为解决‘入学难’,北海市在广西率先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教育用地专项规划(2015-2030),成为全区唯一实施市本级财政奖补县区新建中小学校政策的地市,为教育用地和学校建设提供了较好保障。”市教育局局长叶宗沛说。

今年北海市安排教育专项资金共6亿元,其中4.79亿元用于项目建设(“三三零”工程3.6亿元)。实施市本级财政奖补政策,参照中央和自治区奖补标准,由市本级财政对县区新建学校给予奖补。北海作为目前广西第一个实施市级财政对县区新建学校实行奖补政策的地市,教育项目建设投入力度全区最大。

城乡齐步发展一盘棋

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市教育部门把初心使命变成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银海区六小(银海区北背岭小学)原是一所乡村小学,硬件落后,师资不足,连体育、美术等科目的专职老师也没有。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学校发展迅速。今年学生总人数达到了510人,大部分是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公开招聘的老师起码是本科毕业,还有硕士研究生。英语、音乐、美术等老师都是专职的,深受家长欢迎。”银海区六小党支部副书记林炳平说,今年3月底开工建设的银海区第六小学项目,包括新建普通教学楼、综合实验楼、行政办公楼、报告厅、食堂及风雨操场等,一所现代化的小学将很快投入使用。

作为北海市有史以来教育民生项目投入最多、力度最大、影响最广的中小学校建设“三三零”工程(即利用2019年—2021年3年时间,投资30亿元,新建迁建30所高品质学校,预计3年内新增优质学位超过5万个)已全面启动,打响了解决教育发展瓶颈问题的第一炮。市十二中、市十三中,海城区二小南珠路校区、八小银河校区和银海区六小等2019年项目已全部开工,银海区中日友谊中学(一期)今年9月已投入使用,银滩中学(二期)扩建项目东西副楼也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综合楼进入室内装修阶段。此外,规划用地2.2万亩、总投资160亿元的北海职教园区建设计划也在有序推进。(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一错再错不知悔改 两男子二次酒驾被拘留

本报讯(记者王海珍通讯员林爱珍)很多人认为二次酒驾与第一次酒驾一样,就是罚钱、暂扣半年的驾驶证,殊不知二次酒驾一旦被发现...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走访慰问困难学生2019-10-17 19:50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市教育部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 聚焦群众关切点 有效解决“入学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