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一个少年的梦想航帆

来源:北海晚报 2020-01-15 17:20   https://www.yybnet.net/

时光似穿越机,去年末的优秀小记者颁奖仪式仿佛就在昨天。儿子双手捧着证书和奖品的欣喜模样,已然深深印于脑中。《北海晚报》为孩子童年的梦想铸就摇篮。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孩子继续乘着小记者团的航帆,不断地探索新的知识领域,对新闻时事有更高的敏感度,及时写播报的能力有了巨大的提高,对记者的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为了小记者们能够走出校园初步了解社会,小记者团的老师们兢兢业业联系社会各界部门,联系的采活动形式多种多样,不仅有讲座、现场采访,还有亲自参观社会各个部门以及体验各种职业。早起问候清洁工,呈上一杯热姜茶,让孩子体会到城市美容师的艰辛工作;走进神秘的海关,孩子意识到国家强则海关强;瞻仰烈士纪念碑,使孩子对为国捐躯的英雄肃然起敬;走进中石化,孩子知道了节约资源的重要性;参观污水处理厂,让孩子大开眼界,知道污水还能变废为宝;走进海洋所,便能以第一人称的方式写出一只鲎的自述;听过红十字血站医生们讲解,孩子不再恐惧献血,而是重新意识到献血利人利己;走进儒艮自然保护区,孩子懂得要更加保护这一即将消失的珍稀物种。让孩子最感到震撼心灵的是亲眼目睹消防员的精湛表演,并感叹业精于勤而荒于嬉,消防员战士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负重前行,才能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危难时刻的保障!

一个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有着如此丰富的阅历,是他人生履历上最精彩的点缀和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这也正是验证了人们常说的那句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通过走出校园参与各种社会活动,孩子收获颇多!参观各个国家机构部门,了解社会各个行业的运行,从而打开眼界,脱掉幼稚,从童年迈向有志少年,更以坚实的步伐驶向励志青年。丰富多彩的活动,反而更加提高孩子的课内学习能力,最直接受益的就是写作表达能力。去年孩子每次活动后写播报,还需要和妈妈一起做一个文章结构分析,然后再动笔写起。今年的播报,不但写得及时,而且能够独立完成。在此基础上,孩子已经坚持了半年多写日记的好习惯,记下当天最有意义的事情,闲时翻翻看,非常有成就感。每次读着自己往昔的日记,孩子都会嘴角上扬微微一笑,感觉像获得一种丰收的甜蜜和幸福感。而今想动笔写小短文,孩子能够很快地找到可写的素材,可以说这是写作历程中向前迈了一大步!

此外,小记者团老师的自身高素质也深深影响着孩子。孩子每个方面的点滴进步都会深入老师们的影响。

在这个良好的氛围中,孩子积极参加活动、及时写播报。作为父母,我更有责任配合小记者团的工作,积极引导孩子,使得孩子每一步走得踏踏实实,直至乘上梦想的航帆!

新闻推荐

墨香迎春书法惠民

书法家正在给社区居民挥春。本报记者谭华懿通讯员罗凌摄本报讯(记者谭华懿通讯员罗凌)1月12日上午,海城区铜鼓里社区党委联...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张扬个性表现自我2020-01-15 17:05
猜你喜欢:
回首2019展望20202020-01-15 17:26
评论:(一个少年的梦想航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