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海上遇险!北海海事成功救援

来源:北海日报 2020-01-16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伟)“我们的船快不行了,请快来救救我们!”1月14日12时5分,北海海事局VTS指挥中心接到渔船遇险紧急求救电话,迅速启动搜救应急预案,成功救援6名遇险渔民。

据了解,当天,一艘正在北海港进港航道八号浮标附近海域作业的渔船,因主机故障失去动力,只能随海流漂移,加上海上风浪较大,漂泊在茫茫大海中的渔船随时都有触礁甚至倾覆的危险,船员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形势十分危急。

得知情况后,指挥中心马上向遇险船员核实其所处的具体位置,并迅速通知侨港海事处参与救援,同时派出救援人员搭乘“海巡10125”搜救船赶赴事发海域搜救。13时,搜救船到达事发海域附近搜寻,海面涌浪很大,能见度低,在利用各种设备搜索后,13时15分终于发现求救船只,海事救援人员先通过船用对讲设备安抚遇险船员的情绪,指导他们锚定船舶,防止船只倾覆,并穿好救生衣和关闭船只的油电阀门。经过30多分钟的紧急救援,船上6名船员被安全送上岸。船员们说,他们是通过及时拨打“12395”水上遇险求救电话逃过了险情。

海事部门温馨提醒:近期船舶因故障失去动力而遇险的情况多发,春节即将来临,广大船员更需要提高安全意识,出海作业前要注意配齐船上的消防救生设备,做好开航前船上设备装置的自查,在自身船况不良时切勿冒险出海作业,如遇险情请及时拨打“12395”水上遇险求助电话。

新闻推荐

青少年武术大赛见闻

2019年12月29日,我第一次参加北海晚报小记者团的活动,心情格外兴奋。这次的采访任务是第五届北海市青少年武术大赛,它是由北...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走访架起连心桥2020-01-16 11:15
猜你喜欢:
希望的种子2020-01-15 17:11
回首2019展望20202020-01-15 17:26
评论:(海上遇险!北海海事成功救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