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墨香阵阵辞旧岁书韵浓浓贺新年 市图书馆举办春节系列活动

来源:北海晚报 2020-01-16 16:14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拿到“福”字笑开怀。 本报记者 廖思宇 摄本报讯(记者廖思宇)1月11日上午,北海市图书馆“墨香阵阵辞旧岁,书韵浓浓贺新年”2020年春节系列活动在市图书馆举办。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丰富广大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引导市民多读书、读好书,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更好地利用图书馆,以落实公益性服务方针和免费开放原则,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文化传播的重要阵地作用。

当天的活动分为“剪纸”“画门神”“送春联”“送福字”“送祝福”等版块,来自北海市书法家协会的6名本土书法家应邀现场写春联、写福字。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首先通过领取红纸再参与其他版块环节,参与到迎新春的浓厚氛围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市民领取到春联和福字后十分开心,在现场不停地拍照留念;有的市民现场参与剪纸、画门神等年俗手工,自己动手体验了一把“年味”。

据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以来,该馆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读书活动,推广“全民阅读”理念,吸引越来越多市民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

新闻推荐

张扬个性表现自我

2019年中,我成为了晚报小记者团的一员。之前,我们班上有好几位同学他们都是晚报社的小记者,他们的文章经常被老师当做范文读...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沙滩快乐齐分享2020-01-16 11:11
猜你喜欢:
希望的种子2020-01-15 17:11
挥毫泼墨赠春联2020-01-16 11:02
评论:(墨香阵阵辞旧岁书韵浓浓贺新年 市图书馆举办春节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