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紧扣发展脉搏 积极履职尽责 北海市代表团向大会提交议案1件建议30件

来源:北海日报 2020-01-17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特派记者扶建邦)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北海市代表团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责任感,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牢记人民嘱托,紧扣北海经济社会发展脉搏,积极建言献策,踊跃提交议案建议。截至1月15日下午,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向大会提交议案1件,建议30件,内容涉及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精准脱贫攻坚、文化教育、旅游产业等诸多方面,件件关乎经济发展、事事关乎国计民生。

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保持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全力打造好向海经济,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破解发展难题,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是代表们最为关注的话题。北海代表团提交的议案是关于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海砂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条例》。提交的30件建议涉及领域广泛,涵盖了关注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脱贫攻坚、加强社会保障、关注环境、旅游以及产业、项目发展建设等诸多方面。有“关于促进北海市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的建议”、有“关于规划建设北海港铁山港30万吨级进港航道工程的建议”、有“关于设立‘双百双新’项目产业科研基金的建议”、有“关于在用地指标等方面支持北海产业发展的建议”、有“关于贯彻落实果汁果浆行业‘水果初加工’免征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建议”、有“关于支持北海火车站外迁的建议”、有“关于支持北海机场迁建项目的建议”、有“关于支持大风江跨海大桥建设的建议”、有“关于加快建设自治区层面大数据共享应用平台的建议”、有“加大对县域经济的支持力度的建议”等。

据了解,为了充分反映人民意愿,在自治区人大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及早谋划,科学安排,组织代表多次开展会前视察。代表们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基层和群众,广泛调查研究,深入思考,通过专题调研、视察和座谈走访等方式,撰写了具有全局性、前瞻性、综合性强、质量高的议案建议。按照有关规定,对会议期间收到的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将交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办理,由承办单位将办理情况按时答复。

新闻推荐

“三无”小区换新颜 群众感激送锦旗

本报讯(记者韩丹)近日,海城区吉兴园小区业主代表激动地把一面写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解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高德街道...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扣发展脉搏 积极履职尽责 北海市代表团向大会提交议案1件建议30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