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北海市直单位计生家庭新年福利来了 关爱保险人手一份

来源:北海日报 2020-01-17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倩)市直单位计划生育家庭新年的福利来了,2020年北海市市直单位计划生育家庭关爱保险工作已于上月底启动,符合条件的对象可向所在单位登记,或在原单位、所居住社区登记,由财政购买一份关爱保险。

记者从市计生协会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家庭社会福利保障水平,该协会决定继续在市直各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中开展分类购买2020年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工作,符合条件的干部职工完成登记可获得财政购买一份关爱保险,同时可自费购买关爱保险的长久保和孝心保2个险种,每人最多可购买2份。

根据规定,财政购买登记对象为生育政策调整前(即2015年12月3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前),且户籍为北海市行政区域内的居民,生育行为未违反当时的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规章或政策规定的且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计生家庭。在职(含在编、编外)人员以女方单位为主,在女方所在单位登记;退休干部以方便为原则,可在原单位登记,也可在所居住社区登记,但不重复登记。

该项目工作由各单位各部门专人负责,具体收集统计本级及下属单位(含市财政差额拨款、自收自支企事业单位)符合条件的人员名单,做到不遗漏,不重复登记。对本单位符合条件的退休干部,也将做好登记,于2020年2月10日前报送市计生协办公室。

自费购买的干部职工应及时做好登记,由向所在单位、原单位、所居住社区安排专人自行联系保险公司专员办理购买,自费购买登记须在各单位报送市计生协的截止时间2020年3月31日前完成。

新闻推荐

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报送2019年度劳务派遣经营情况报告的通知 北人社发〔2020〕3号

各劳务派遣企业:根据《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请各劳务派遣企业报送2019年度劳务派遣经营情况报告。具...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暖冬白蚁早防治2020-01-17 10:28
评论:(北海市直单位计生家庭新年福利来了 关爱保险人手一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