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致富“领头羊” 群众“贴心人” 记银海区平阳村党总支部副书记吴志彩

来源:北海日报 2020-01-21 11:21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她不是我的亲人,但心头总记挂着我,胜似亲人一般。”1月14日,银海区平阳镇平阳村党总支部副书记、村委副主任吴志彩自掏腰包,买了猪肉、油、米、饼干等货物,给五保户苏耿才送去了过年慰问品。双眼失明的苏耿才听到吴志彩的脚步声,喜笑颜开,紧紧握住她的手。

说起吴志彩,平阳村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是村中的残疾人、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孩子们的“贴心人”,也是带动村民共同致富的“领头羊”。

从上个世纪90年代起,吴志彩敢闯敢干,建立了一个大型花木种植场,成为当地数一数二的花卉种植大户。

“自己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为了帮助乡亲们致富,吴志彩无偿地把自己的80亩花木场作为传授花农技术、带动群众致富的示范基地,经常组织村民参观、培训,亲自指导选购品种,手把手传授花木栽培、灌溉、嫁接、剪枝、盆景制作、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把自己所掌握的技术和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群众。据不完全统计,吴志彩每年培训花农、村民500多人次。

为了不让一个村民在致富路上掉队,吴志彩先后接纳了10多位残病村民到花木场从事一些简单的工作。这些残病村民每个月都能领到2000元的工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

在吴志彩等一批经济能人的带领下,平阳村已成为北海市赫赫有名的花卉种植专业村。由于有了花卉、大棚果蔬等产业,平阳村没有一户贫困户,村民们过上了富足的生活。

“村官虽小,责任重大。”一直以来,吴志彩踏踏实实为村民办实事,把村民当亲人,把村民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先后联系各级残联为苏耿才、冯李广、苏全3户残疾人修建新居,帮助聋哑人王熙富父子安装助听器,为残疾人王熙富、林绍梅安排工作等,还为30名残疾人购买医疗保险等等;积极带领全村妇女群众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建成了市级妇女创业基地、农村妇女培训基地等多个示范点;主持制订了一系列规范党内活动的规章制度,把店塘村打造成全市新农村建设的样板工程。吴志彩也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自治区道德模范、北海“十大杰出青年”、北海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面对荣誉,吴志彩说:“这些荣誉是对我过去工作的鼓励和肯定,更是对我今后工作的激励和鞭策。我只有更加努力工作,以更大的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关怀,回报群众的厚爱。”

新闻推荐

66吨政府冻猪肉储备投放市场 保障春节期间猪肉供应和价格稳定

本报讯(记者罗远燕通讯员刘强)春节临近,肉类消费逐渐步入旺季,尤其是猪肉作为珠城百姓春节餐桌上的主角之一,其价格更是备受关...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富“领头羊” 群众“贴心人” 记银海区平阳村党总支部副书记吴志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