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银滩出现大量死鱼 每天“上岸”约20公斤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9-07 10:16   https://www.yybnet.net/

北海银滩出现大量死鱼,工作人员清理现场。

本报讯据《南宁晚报》报道,9月4日,北海银滩景区沙滩突然出现大量死鱼,这已不是银滩景区第一次出现死鱼现象。

据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大队了解,死鱼被冲上岸的现象从8月26日就出现了,每天涨潮时,都会有部分死鱼被冲上海滩。

这些死鱼基本是单一品种“黄尾鱼”,主要分布在罗马广场至滨江路一带的沙滩,初步估算,每天冲上来的量大约有20公斤。

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从8月26日发现银滩出现死鱼现象后,就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层层上报,并持续跟进该事件进展。为了不污染银滩环境,管委会每天都会组织工作人员及时清理死鱼。

执法大队教导员董金平说,由于这次被冲上来的死鱼品种单一,所以这个现象到底是单一物种的生物活动规律造成,还是环境污染造成,目前还在调查当中。

自治区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北海市生态环境局、北海市海洋局、北海市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支队、北海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在事发后,均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到场调查,并提取死鱼和海水样本送检。

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场死鱼腐烂程度不一,还有部分死鱼夹带着已发芽的榄钱,从该现象及死鱼腐烂程度推断,这些鱼的死亡时间较久,并非网上所传的都是刚刚死亡。

广西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协会科学保护部门项目经理肖晓波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说,近段时间以来,北海地区普遍出现高温天气,这种环境因素也给海洋中不少藻类提供繁殖条件。从目前情况看,死亡的鱼都是单一品种且尸体都比较完整,可能是某些藻类对这些鱼来说是有毒的,导致这些鱼食用后中毒死亡。另外,也不排除是生物活动规律或食物链问题造成的死鱼现象。

新闻推荐

“蓝色”发展引擎牵引,广西沿海发展走上“快车道” 小康生活里,耕海牧渔变了模样

工人日报记者庞慧敏北梦原刘小燕一场阵雨,将广西北海侨港冲洗一新。林立的楼房和整洁的街道环抱着侨港的渔码头,上百条渔船...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自己的书房2020-09-01 23:40
猜你喜欢:
涠洲岛上的温江人2020-08-25 03:19
评论:(银滩出现大量死鱼 每天“上岸”约20公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