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铁山港区 为贫困妇女儿童撑起“保护伞”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9-11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海讯连日来,北海市铁山港区妇联在“儿童之家”开展了5场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儿童防溺水、防性侵等安全知识。近年来,北海市铁山港区通过开展“儿童之家”主题教育、搭建就业平台、送技上门等方式,关爱帮扶贫困妇女儿童。

铁山港区持续关注困境中的妇女儿童家庭,在春节、“六一”国际儿童节等节日,组织巾帼志愿者慰问贫困妇女儿童和建档立卡户,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组织各镇、各村(社区)妇联开展“家中缺菜我来送”“一对一关爱”等暖心服务活动,给“两癌”患病妇女联系保险理赔,帮助困难家庭50多户;其中,铁山港区嘉晟种养农民专业合作捐赠爱心款5000元,给石头埠社区100名建档立卡及贫困妇女送上保额500万元的关爱家庭健康保险。

此外,铁山港区还通过开展专场招聘会,推荐20名贫困妇女就业;在龙门村委、三塘村委等地开展培训班,给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提供免费技能培训;该区妇联主动对接联系信义玻璃(广西)有限公司,提供10个岗位给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就业。协调旺海珠宝和祥瑞合作社吸收3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就业。(劳文静)

新闻推荐

■一针见血 骗子套路深 如何不上当

近日,广东一女子发布一段视频,视频中婆婆讲述了去低价老人团的经历。28元北海三日游包酒店,一日团餐。婆婆称吃的基本都是烂...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向海大道火热建设2020-09-10 07:05
评论:(铁山港区 为贫困妇女儿童撑起“保护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