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银海区 完善设施激活乡村文化活力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4-09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海讯村民传唱咸水歌,农家书屋别有风味,客家农耕文化特色长廊引人驻足……当前,北海市银海区坚持重心、资源、服务下移,大力发展乡村文化,弘扬文明乡风,激活振兴乡村的文化动能。

该区注重完善乡村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做到村村建有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去年更新图书5000余册,建成1个自治区级、1个市级农家书屋读书角;用好文化阵地,该区在咸水歌文化广场、蛋家小镇文化广场、下村文化广场开展常态文化演出,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该区用乡土文化培育乡风文明,依托56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有针对性开展培训,培养一批适应现代农业发展、有乡土情怀的新农民;成立志愿服务队172支6.3万人,持续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邻里相望等志愿服务活动1000场次,带头移风易俗,争当文明建设先行者。

该区注重文化赋能乡村振兴产业。比如,打造的福成平新八一村、平阳赤东村、石桥塘村一批示范村,在村容村貌改造过程中融入当地特色文化;侨港镇电建村打造“最美文艺渔村”,海洋元素、渔耕文化的主题特色墙绘成为“网红”打卡点等。各村激发乡村振兴文化活力,吸引游客前来休闲观赏,带动村中农家乐、民宿业的发展,让群众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吴莲)

新闻推荐

2、3版中缝:36GW光伏材料产业链项目(一期光伏玻璃)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合浦东方希望光伏玻璃有限公司拟在龙港新区北海铁山东港产业园内建设36GW光伏材料产业链项目(一期光伏玻璃),根据国家法律法...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银海区 完善设施激活乡村文化活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