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2020齐鲁粮油“云课堂”圆满收官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1-20 09:47   https://www.yybnet.net/
张达

2020年10月29日,国家注册营销策划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辛杰教授主讲的《“齐鲁粮油”品牌建设之道》课程结束,2020年齐鲁粮油“云课堂”线上课程圆满画上了句号。

“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建设自2018年启动以来,在提升山东粮油产业发展质量、拓宽营销渠道、加速品牌转型升级等方面积极探索。3年来,“齐鲁粮油”不断凝聚山东粮油企业优势资源,打造产品体系,构建行业标准,品牌从无到有,由小做大,连续荣获“中国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2020年,“齐鲁粮油”品牌建设发力云端,克服时间、空间阻隔开设“云课堂”,为“齐鲁粮油”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组建专家智库

以智力助力品牌建设

2020年对“齐鲁粮油”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受疫情影响,省内粮油企业的销售、品牌推广力度等均有不同程度减弱,全省粮油产业都在期盼着依托“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建设打开转型升级的突破口。

在此背景下,2020年6月30日,大众日报与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携手智库专家,共同成立了齐鲁粮油品牌研究院,梳理整合省内外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资源,组成首批13人的专家智库,以智力助力“齐鲁粮油”品牌建设。

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齐鲁粮油品牌研究院专门开发了线上授课平台,向全网免费开放。从8月到10月,围绕“齐鲁粮油”品牌建设、粮油企业品牌打造、粮油新闻的叙事表达、产业互联网趋势洞察、粮油产业加工技术等多个主题,齐鲁粮油品牌研究院邀请10位来自学界、商界、新闻界专家通过“云课堂”授课,深入分析品牌发展面临的形式,剖析问题,探寻路径,为全省粮油行业提供前沿资讯与全新思路。“云课堂”的举办,既解决了专家、企业不便线下见面的难题,又为品牌建设持续助力,企业反响强烈。

云课堂鸣锣开讲

线上共商转型良方

8月4日下午,齐鲁粮油“云课堂”正式开讲。第一堂课邀请到的是齐鲁粮油品牌研究院智库专家、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AMT共同创始人王玉荣。王玉荣以《产业互联网趋势洞察与案例实践》为题,与全省16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及行业代表1506人次在线交流。

王玉荣在线分享了什么是产业互联网、全国各地发展产业互联网的成功案例、如何让产业互联网永续发展、产业互联网与政府的关系等内容。学员们则把家乡的农特产品通过弹幕形式发到群里,希望老师为家乡农产品产业发展支招。

至此,齐鲁粮油“云课堂”正式拉开序幕,也成功让齐鲁粮油品牌研究院的智库真正实现落地,为“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建设增加了智力砝码。

3个月的时间里,每周一次的线上课堂共吸引上万人次在线学习。“云课堂”成功为“齐鲁粮油”品牌搭建了理论与实务研讨平台,增强了粮食企业的品牌意识,为山东粮油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学以致用

网络培训体系逐渐成形

“云课堂”的开班在山东粮食行业成功搭建起“齐鲁粮油”网络培训体系。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结合学习内容与粮油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各自撰写了论文。经由专家评审,滨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郭宗梅的《粮油区域公共品牌发展研究——以山东省滨州市为视角》获得一等奖。

郭宗梅在论文中全面分析了当前粮油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的趋势,梳理了滨州市“粮油金三角(中国·滨州)”建设成效及发展潜力,对粮油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发展举措进行了思考。她认为,齐鲁粮油“云课堂”为区域公共品牌的宣传推介打开了一扇窗,是专门为粮食系统打造的精神食粮,专家的授课内容观点新颖,专业性、时代性和实际操作性较强,让人受益匪浅。课程中关于产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区域公共品牌如何脱颖而出、品牌营销策略等内容,对于粮油区域公共品牌的打造及渠道传播路径等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大家不仅开阔了眼界,也得到了工作方面的启发。

伴随齐鲁粮油“云课堂”的成功举办,齐鲁粮油品牌研究院专家智库队伍也将继续扩充。专家们将不断梳理最前沿的知识,发挥数据优势,整合相关资源,为“齐鲁粮油”公共品牌高质量发展与迭代升级提供强大动力。

新闻推荐

全国“三无县区”创建实现历史性突破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月林

2020年,市信访局承担《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2项、主责主业7项,均已全部完成。先后荣获山东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富强滨...

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滨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齐鲁粮油“云课堂”圆满收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