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实施并完成34项园林绿化建设工程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李伟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1-21 13:40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共完成重点工作3项,主责主业工作29项。

重点改革攻坚任务: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按照市城管局工作部署,有序推进重点园林工程项目实施。全年实施并完成了34项园林绿化建设工程,参与组织市城管局2020年16个养护期结束项目的移交工作。

倾力打造魅力夜景。一是实施中海天地桥太阳岛亮化照明提升工程,共安装各类灯具7390台套,中海亮化提升改造共安装各种灯具1920盏。二是改造新立河两侧2.4公里照明设施。三是安装各种造型灯具512台(套),完成重要道路节点及公园景区夜景提升。

着力推进垃圾分类。参与制定了《滨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等规范文件,督导514家营业餐饮门店收集、日均清运餐厨垃圾30余吨。服务260多家单位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年清运生活垃圾近8万吨、餐厨垃圾1万余吨。

其他主责主业方面:

提升绿地养管标准。对原生全冠的3.1万株行道树修剪整形,对松树、对接白蜡等景观树种实施修剪造型。在城区20处位置安装各类城市家居161套、铺装550平方米。治理裸露面积41800平方米,补植绿篱76290株。建成科研大棚1000平方米,自繁自育草花、宿根花卉、苗木扦插248万余株,用于节庆摆花和裸露治理。

实施深度保洁扩面。采取“机械冲洗+电动快保+人工捡拾”模式对1190.75万平米进行保洁;对西外环等多处渣土污染严重路段实施高频次、集中清洗;高标准完成北环河等水域水草打捞任务。

保障路灯正常运转。安装单灯控制器2900余套、控制终端45台、电缆漏电检测终端107套;换新改造5915盏LED节能灯头,确保亮灯率和设施完好率保持在98%以上。

提升公厕服务水平。对城区每间隔500米安装一个导引指示牌,共安装188块;为彩虹湖等三处公厕安装除臭设备;全天开放中心直管的64座公厕,并配备打气筒、雨伞等便民工具。

完成植物园三期和科普中心建设。植物园三期新增包括樱花、果树、造型树等植物品种125种,安装景石24组。建成植物园科普中心,全彩P2.5led、植物标本等设施设备已投入使用。

精心打造城区节庆氛围。一是在2020年春节期间,在5条主干道和12个重要节点利用安装彩灯打造节日夜景景观。二是“十一”期间,在黄河五路、黄河八路等5条路段以及中海天地桥、新立河五路桥及相关节点设置国旗和彩旗1128面。三是“五一”劳动节和“十一”国庆节期间,在城区投放时令花卉105万盆,设置了10组寓意丰富的大型植物雕塑。

新闻推荐

体验民俗迎腊八

□通讯员贾海宁李秀玲报道1月19日,滨州市沾化区第一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腊八节知民俗”活动,孩子们了解了腊八节的来...

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滨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施并完成34项园林绿化建设工程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李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