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无棣 > 正文

人员“零接触”办案“零距离” 无棣县检察院开启“互联网+检察”模式

来源:滨州日报 2022-04-06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康曌崔慧慧报道)“现在开庭,请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无棣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棣检刑诉【2021】417号,被告人……”近日,李某涉贪污、受贿、虚假诉讼一案在无棣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无棣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树理等在远程庭审室里“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

在历时一天的庭审中,公诉人、法官、被告人、辩护人分别在检察院、法院、看守所、办公室等处实现“无接触”开庭。整个过程秩序井然,示证、质证规范有序,被告人、辩护人充分发表意见,整个庭审过程规范、严谨、画面流畅、声音清晰,未受到空间距离和疫情防控的影响,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各项法律权利,达到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疫情发生以来,无棣县检察院在积极参与防疫、抗疫的同时,统筹推进司法办案。为确保办案标准不降,监督效果不减,该院开启了“互联网+检察”的常态法律监督模式,按照防疫规定开展远程提讯、网上签署认罪认罚等办案工作,实现了人员“零接触”,办案“零距离”,确保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疫情期间,无棣县检察院共办理各类审查起诉29件31人,提前介入1件1人,审结处理27件29人;受理审查逮捕案件4件11人,批准逮捕3件9人。

新闻推荐

杏花绽放农事忙

3月29日,在位于无棣县海丰街道大郭村的旭帆农业公司,员工正在杏园里忙碌。无棣县果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果园春...

无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员“零接触”办案“零距离” 无棣县检察院开启“互联网+检察”模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