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无棣 > 正文

无棣中小学幼儿园有序开展复学复课演练

来源:滨州日报 2022-04-08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门连进报道)自4月3日起,无棣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有序开展复学复课演练,努力提高学校常态化预防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无棣县教育和体育局派出13个督导组进校指导,为各校复学全力做好保障。

记者在柳堡镇新海中学、碣石山镇小学看到,学校在入校测验、餐厅就餐、课堂教学、临时留观等重点环节反复演练,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第一时间总结和调整,同时模拟展示了学生及教职工入校体温监测、身份核验等环节及学生体温异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学校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从发现疑似病例、隔离复测体温、定点医院就诊、撤离其他学生、全员测温消毒、校园全面消杀等方面入手,仅30分钟便完成全部流程,达到预期效果。

无棣县教育和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县第三初级中学、第四实验小学和无棣县实验幼儿园进行调研督导。督导组每到一处实地查看门卫管理、餐厅食堂、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校区环境、办公室、教室、临时留观室等重点区域。几所学校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和复学条件标准,严把校门管理、校园消杀等重点环节,保证复学后师生每日核酸检测抽检不低于20%、“高暴露”人员(保安、保洁、校车司机和看护员、食堂工作人员、后勤服务人员)实行每日全员核酸检测,尤其是持续加大对师生员工健康检测力度,确保全县师生员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底清数明。

通过开展此次复学复课演练,无棣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将对复学方案、复学准备进行再完善、再细化,通过进一步改进优化措施,真正把复学方案落实到全县广大师生的具体行动中,提高各校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新闻推荐

无棣职专出动多架无人机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刘占波报道)“请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排好队伍、间隔1米,做完采样后立即回家。”3月21日...

无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无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棣中小学幼儿园有序开展复学复课演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