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邹平 > 正文

山东千里黄河风景廊道打卡游在台子镇启动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9-08 11:41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胡旭阳通讯员魏静刘建忠报道)9月6日,山东千里黄河风景廊道打卡游暨万人自驾沿黄9市25县(市区)启动仪式在台子镇齐东古城遗址绿化公园拉开序幕。现场,为郓城县、惠民县、齐河县、高青县、邹平市、东平县、东明县等“山东千里黄河风景廊道打卡游自驾游最美打卡点”授牌,并启动黄河自驾后备箱行动。

据悉,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黄河主题旅游线路持续升温,山东沿黄流域9市文旅行业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期。在黄河国家战略实施一周年之际,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滨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邹平市人民政府主办,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邹平市台子镇人民政府承办的这次活动,旨在营造山东黄河文旅发展的浓厚氛围,打造全省沿黄城市文旅发展亮点。其间,共组织开展“万人黄河自驾游”“黄河流域最美打卡点”“山东沿黄9市25县文旅直播行”“黄河乡村后备箱”等4个主题项目。

近年来,滨州对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实施“黄河两岸特色休闲项目计划”和“幸福黄河工程”,持续高标准建设黄河风情带,擦亮黄河文化和孙子文化特色品牌,努力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彰显了滨州独特魅力。“黄河战略使山东沿黄九市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成为合作共赢、携手发展的命运共同体。我们期待‘聚四海宾朋,迎八方来客’,热忱欢迎大家畅游黄河、发现滨州,共同唱响山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乐章。”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路灿新在致辞中表示。

启动仪式后,浩浩荡荡的自驾游车队沿齐东古城遗址绿化公园、400亩荷塘、沿黄观光路、十公里水果长廊前行,赏黄河美景,吃绿色水果,品台子特色美食。黄河蜜梨、水蜜桃、冰葡萄、无花果、地瓜、花生、高筋粉等黄河水灌溉的优质无污染水果和农副产品,以及台子老粗布、家纺系列产品等吸引着自驾车主纷纷驻足。

位于十公里水果长廊的黄河无花果种植基地,不仅品种多样的鲜食无花果被游客一箱箱地搬进后备箱,而且无花果果干、果酒、果茶等系列深加工产品也颇受青睐。来自淄博的自驾游车主董先生告诉记者,台子镇黄河两岸风景美、水果多,他这次带着孩子一起来游玩,买了黄河蜜梨和无花果,中午准备品尝下台子美食。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台子镇吸引全省各市自驾游车辆350余辆,接待游客3000余人次,拉动消费10万余元。

作为齐东古县城所在地的邹平市台子镇,历史悠久、文化璀璨,环境优美,水利景点众多。近年来,该镇立足原生态自然风光、独特沿黄景观、齐东历史文化等资源,大力实施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串联胡楼引黄闸、黄河文化主题公园、旧城渡口,连接十公里水果长廊,打造了22公里的沿黄旅游精品环线,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前来观赏体验,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变美。

“下一步,台子镇将结合独特的文化和自然风光,加快建设沿黄旅游风光带,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同时,坚持‘农旅一体化’发展,并打造‘文化+旅游+运动休闲’品牌,不断提升旅游承载力,吸引越来越多游客来到台子,亲近黄河、了解黄河,玩得尽兴,满载而归。”台子镇党委书记高阳表示。

新闻推荐

邹平打通数据共享“任督二脉” “一窗通”“万事通”

□记者李剑桥通讯员张方谦潘正宗报道本报邹平讯近日,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上线“邹平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

邹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邹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红色教育浸润童心2020-08-28 08:40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千里黄河风景廊道打卡游在台子镇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