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邹平 > 正文

山东省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总队来滨授课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3-30 14:14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通讯员朱雷报道)3月27日,根据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工作安排,山东省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总队来滨,在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举行了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作了《建设幸福家庭为孩子成长奠基》主题宣讲。

现场,市教育局分享了近年来滨州市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省家庭教育宣讲团专家、青岛五十八中教师王克伟,省家庭教育宣讲团专家、滨城区清怡小学教师朱维利,山东省首届“智慧家长”李卫华分别作报告,随后邀请专家、教师参与了圆桌讨论,并进行了互动问答,为家长们答疑释惑。活动同时进行了网络直播,专家和家长在网上作了密集交流。

据悉,“山东省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总队”组建于2020年11月,旨在建立健全家庭教育公共服务网络,进一步推进山东省家庭教育省级实验区建设,促进家校协同育人。总队包含专家409位、志愿者1337位,滨州市有121人入选。

近年来,滨州市加强阵地建设,全市505所中小学(含教学点)的家长学校和家委会建设已基本实现全覆盖,富有滨州特色的中小学家长教育模式初步成型,形成了家校社共建共育合力。2019年、2020年,滨州市连续两年被中国关工委授予“家校社共育”优秀实践区奖。邹平市教体局、滨城区教体局、博兴县教体局、开发区教育局荣获中国家长教育“金推手奖”集体奖。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家长学苑”被省教育厅、省妇联推荐参评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2021年,滨州市将广泛学习发动,推出滨州家教故事,做好平台学习推介,完善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完善工作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滨州市家庭教育工作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和机制建设。

新闻推荐

山东邹平:绑新郎、亲新娘、搂伴娘 打住!

这几天,山东省邹平市发布的“关于打击恶俗婚闹的公告”火了!其中规定:严禁在婚庆活动中实施“强行亲吻、搂抱或采取其他方式...

邹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总队来滨授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