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婚外情泄露欲花钱“消灾” 被10年好友“套路”近30万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0-10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我已经花钱找朋友处理好了,凭啥子还来找我麻烦?”今年8月初,崇州市公安局王场派出所的民警周云和叶涛在处理一起普通纠纷时,意外地听到一句话,敏锐地发现了一起重大诈骗的线索。

原来,家住崇州的王莎(化名)因在工作期间和同事周兴正(化名)发生婚外恋被发现,担心周兴正的妻子上门找麻烦,认识10年的好友高蓉(化名)主动提出,自己认识熟悉的警察,能找到关系帮王莎摆平此事。听信了高蓉的话,王莎先后通过现金、微信转账等方式,共计给高蓉近30万元,直到警方发现诈骗线索劝说她报警时,王莎仍然选择相信好友,“认识这么多年了,她不得骗我。”

王莎和周兴正发生婚外情,王莎并没对好友高蓉隐瞒。去年年底,高蓉主动和王莎联系,说王莎的丈夫给自己打过电话,怀疑王莎出轨。同时,高蓉称从朋友处得知,周兴正的妻子也在找人查两人出轨的证据,要找王莎的麻烦,如果打官司的话,对王莎很不利。自称在邛崃市某派出所当过辅警的高蓉说,能够找到关系,替王莎删除3次开房记录。“她说对方(周兴正妻子)给了8万,所以我也要给8万。”王莎说。高蓉给了王莎一个微信号,说是自己当警察的熟人,王莎通过微信,和这位“警察”谈好了价钱。第一次,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给中间人高蓉转了50900元。

后来,高蓉又主动找王莎,透露自己从熟人处了解到的“进展”,周兴正的妻子要去告两人重婚罪。王莎慌了,高蓉又让其联系此前的警察,对方表示,撤销案子需要领导签字,四处都需要打点关系,王莎先后给高蓉转了11万左右,其中4万,还是高蓉到王莎家里取走的现金。不到一个月,高蓉再次告诉王莎,案子已经立了,要撤销,需要再花5万,无奈的王莎只得又给了钱。不仅如此,在去年年底到今年7月,高蓉一直在以各种方式“劝说”王莎给钱。后经警方查实,高蓉所谓的熟人“警察”,其实正是高蓉本人利用微信假冒的。除了找关系“摆平”对方,高蓉还以帮王莎投资理财为由,拿走了6万元,但王莎一旦提出要钱,高蓉就一直推脱。

“我们发现线索,通过当事人家属劝说受害人报案,受害人一直都不相信自己被骗了。”崇州市公安局王场派出所刑侦民警叶涛说,受骗过程中,王莎对嫌疑人的话深信不疑。目前,高蓉已经被刑事拘留。

成都商报记者 于遵素

新闻推荐

发表《龙泉驿宣言》 阐释“文化小康”金点子 成都市“小康社会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高峰会议在龙泉驿举行,龙泉驿第11届市民艺术节开幕

9月19日上午,成都市“小康社会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高峰会议在龙泉驿区客家古镇洛带开幕。作为对本次高峰会议思想成果的总结,参会者一致同意发表《龙泉驿宣言》,以表达小康时代公众追求和...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婚外情泄露欲花钱“消灾” 被10年好友“套路”近30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