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崇州市崇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凯: 建设“乡村振兴文创基地” 促进农商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3-01 12:42   https://www.yybnet.net/

市人大代表、崇州市崇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凯表示,崇阳街道乡村振兴行动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三个更加”为目标引领,着力在“西控”战略布局中找准定位,构建乡村振兴的产业生态圈和创新生态链,努力建设一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精美崇阳。

“除了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加快优质粮油产业发展,我们川西林盘的保护修复也必须综合考虑,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源要进步一挖掘。”杨凯告诉记者,崇阳街道域内有大大小小上百个林盘,借助乡村振兴的发展契机,崇阳街道正用“资金+金融”的新经济形态和理念,对林盘整理等区域实施连片打造、改造。

他表示,下一步还将按照“成片发展、成群打造”的思路,制定全覆盖的整体规划,持续推动清平村“蜀西湖田园综合示范体”打造,并将成功经验推广到小罗村、棋盘村等纯农村地区,打造以竹林农舍、小桥流水为特色的川西林盘聚落,形成错落有致、全域景观的新型空间形态,大力发展城市近郊休闲体验农业,打造崇阳乡村振兴文创基地,促进农商文旅融合发展,努力形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新面貌。

此外,杨凯介绍说,“我们坚定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辨证关系,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工作主线,针对崇阳乡村振兴产业进行系统规划,将崇阳农村划分为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保护区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同时,还将与四川农业大学、新华网等有关高校、单位、媒体搭建合作平台,搭建农业高端论坛交流平台,建立特色农产品试验基地,建设新华云农庄‘物联网+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崇阳试验点,倾力打造崇阳优质粮油产业园和优质花椒、优质大蒜特色产业园,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

成都晚报记者 涂文全 摄影 孙琳

新闻推荐

春运,他们坚守岗位 成全万家团圆

一张小小的车票,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团聚与梦想。但对于一些人来说,春节与家人团聚只能搁浅。这些日子里,成都市交通系统工作人员悄无声息地成为了春运路上的“别样风景”,他们用坚守岗位,成全万家团圆。...

崇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市人大代表、崇州市崇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凯: 建设“乡村振兴文创基地” 促进农商文旅融合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